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书记”和师妹都搞权色交易 成反面教材典型
02-25 19:45:31 来源:政知道微信公号

政知道微信公号消息,工作37年的“火书记”等待审判时,还会不会想起履新武威市委书记之初,带着当地领导干部站在沙漠风口的情景。他并没有被风沙给埋了,却因为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身陷囹圄。

2月22日,武威市委召开会议,通报2018年度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提出清理火荣贵的流毒和影响。此前,武威已就此事多次召开座谈会。

“火书记”的流毒有多少

政知道发现,在武威工作7年,火荣贵流毒甚广。

  

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党的纪律他全都当成“耳旁风”。

随便拎出一条来,都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比如“辱骂殴打领导干部和身边工作人员”“随意、频繁、大量调整干部”“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把主政的地方视为私人领地和独立王国”……

违法方面则涵盖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显然,在书记任上,火荣贵弄权到了极致,给武威造成严重损失和沉重债务负担。

在2019年1月14日的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武威新任市委书记柳鹏提出,要深刻认识火荣贵、姜保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

他指出了要清理火荣贵的哪些流毒和影响:

全面坚决彻底肃清火荣贵不讲政治不讲规矩,大搞“一言堂”、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随意调整干部、违规选人用人,政绩观严重偏差,违规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权力任性的流毒和影响。

显然,武威先要做的是恢复政治生态。

落马当天就成反面教材

2018年7月13日,火荣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政知道注意到,当天,他就成了反面教材。武威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火荣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警示意义。

2019年1月10日,火荣贵被开除党籍和公职,4天后他就成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反面典型。

迅疾,2019年1月23日,武威市委常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这次会议上,市委常委会带头对照检查,每个常委对照火荣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表示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火荣贵流毒和影响”。

1月31日武威市纪委监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时,其中也有对照火荣贵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深刻反思的内容。

官员落马后,警示教育大会不可或缺。一般来说,地区、部门一把手亲自“上课”。“火书记”落马后,就是由武威市委书记柳鹏给“关键少数”上的警示教育课。关键少数指的是市委常委,各县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若不能参会,还要补课。

多说一句,甘肃此前已在肃清王三运、虞海燕等人的流毒和影响。庆阳等地也在修复政治生态。

拔出萝卜带出一身泥

在教育警示大会上,有一个名字与火荣贵一同出现,她就是武威市原副市长姜保红,也是反面典型。

武威市原副市长姜保红

她与火荣贵是“师兄妹”。火荣贵1997年至1999年在兰州大学历史系学习,这是一段他引以为傲的人生经历。2007年到2010年,姜保红在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进行博士研究生学习。这个学院前身就是历史系。

2010年1月,火荣贵成为武威市委书记,2012年1月,姜保红到武威市任招商局局长,两人在官场又成为上下级。根据报道,火荣贵很推崇仇和的“宿迁模式”,他最重视的工作就是招商。

其实,对比两人的落马通报,也能发现一些问题。火荣贵是搞团团伙伙,姜保红是参与团团伙伙;火荣贵是搞权色交易,姜保红则是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火荣贵是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姜保红也是多次出入私人会所……

除了这些,火荣贵与姜保红还有很多“同步”。比如,两人都是在2019年1月10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在1月21日被定西市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还有一人不得不提,即火荣贵的秘书长张国民。火荣贵到任一年后,张国民成为武威市委秘书长,之后他分别在武威职业学院与甘肃农业大学工作。他的落马通报中也有参与团团伙伙的问题。今年1月24日,他被双开。

武威市委秘书长张国民

经历过诸多风波的武威,仍在持续肃清火荣贵的流毒。“火书记”却只能在冬去春来时等待自己的一审判决。

原标题:“火书记”和师妹都搞权色交易 成反面教材典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