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季赏花正当时 含谷寨山坪500余亩“花海”免费开放
02-25 19:26:41 来源:上游新闻

美人梅、山茶花、早期樱花……春季赏花正当时,25日,上游新闻记者在九龙坡区含谷镇寨山坪村见到,寨山坪上500余亩“花海”竞相开放,静待游客。

“目前花开正艳,花期将持续到四月底,游客可错峰前来赏花。”据含谷镇寨山坪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花开正艳如痴如醉

“趁着好天气,今天专门来看花晒太阳,好漂亮哟。”来自白市驿的喻从梅正和女儿带着两个外孙女,专程上山赏花,拿着手机留影。对于喻从梅来说,寨山坪是她每年必去的赏花之地。

位于含谷镇的寨山坪,与繁华的主城闹市仅一山之隔。3.5平方公里的村子,海拔却达到了530米,地势中间高、四周低,平地凸起,是重庆近郊少见地貌,登上山顶,中梁山、缙云山两山之间广阔区域尽收眼底。

“目前,位于寨山坪村三、四社的美人梅、白玉兰、山茶花、早期樱花都已经开放,垂丝海棠、紫玉兰预计一周内开花,花期将持续到四月底。”上述负责人说。

登山垂钓耍事多

据介绍,除赏花之外,游客还可登山——寨山坪有一条1000余步阶梯的登山步道,一步步征服绵延的山道,登上山顶,尽可鸟瞰大学城、九龙西城全景,遥望中梁山、缙云山的郁郁葱葱。垂钓——寨山坪池塘水库多,垂钓价格便宜公道,垂钓的鱼均可带走,此间还能认识众多垂钓爱好者。

山上还有配套齐备的农家乐,农家菜地道正宗,豆花饭清甜可口,农家乐三餐一宿的价格约128元/人,还有各种特配的席桌供大家选择。

此外,寨山坪原名皇城、小凉山,为明代古寨,有600多年历史。寨上建有南星门、平安门、太平门等18道城门,现今存留五六道古城门遗址。环寨城墙数公里,另保存有传音石、官房、炮台、观音庙等部分遗址。史料记载,明末张献忠入川后曾在此占山为王,自封为帝,又传张献忠兵败时曾把兵器埋于地下,当地人称之为铁丘坟,至今是一个谜。

nEO_IMG_11.jpg

出行提醒: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正是春季赏花高峰,建议游客避开周末赏花高峰,选择工作日前往。市民自驾可导航“含谷镇寨山坪村委会”,山上建有专门停车场,可停放200余辆汽车。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摄影 通讯员 周邦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