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元宵节,一起看“超级月亮”!
02-19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6e164134be3f99e87e8df3527976e91.jpg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港澳和广东九市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广东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九市。

中方回应“中国法律要求企业配合窃密”说

近期,有美方人士称中国法律要求企业配合政府开展窃密行为,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回应称,美方有关说法是对中国法律的错误和片面解读。美方在此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混淆视听,实质是为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当发展权利和利益编织借口。

资料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63城将彻查长江入河排污口

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于近日启动 ,该专项行动涉及到上海、重庆等63城。这是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关排污口职能整合后,首次针对长江沿岸排污口开展的全口径、全覆盖的排查。

 摔跤等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2019年停招

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举办柔道、摔跤等项目的学校2019年停止相关项目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将向足球等国家重点发展项目进行调整,2022年前调整到位。

2022冬奥和冬残奥会标志被实施专利保护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8件标志予以公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自公告之日起享有对上述标志的专有权,有效期10年。

财经>>

2018年16城GDP超万亿

2018年,苏州、成都、青岛等16个城市的生产总值超过了万亿元大关,其中,上海、北京等5个城市超过2万亿元大关。这16座城市的GDP之和占到全国的31%。 

故宫首晒“账本”:文创收入15亿,超1500家A股公司

在2月17日的亚布力论坛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首次晒出了自家的账本:2017年,故宫文创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5亿元——超过1500家A股上市公司的收入。

社会>>

小伙见义勇为踹伤男子被拘留14天?

福建福州赵先生称,2018年底,他见义勇为帮助一位正在被侵害的女士脱离危险,其间他踹了正在实施侵害的陌生男子,造成其内脏损伤。之后他被拘留14天,还可能面临刑事制裁。目前警方已介入。

 患癌女童父亲起诉权健警方不予立案

2018年底,丁香医生公众号称患癌女童周洋的父亲在权健公司劝说下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其抗癌产品,致周洋病情恶化身亡。周洋父亲向天津警方对权健提起刑事控告,警方审查认为权健没有犯罪事实,决定不予立案。

 中国发现2.48亿年前像鸭嘴兽的龙化石

日前,在对湖北南漳-远安动物群的研究中,中国首次发现了与现生鸭嘴兽具有相似捕食方式的龙化石,它们的头部与现生鸭嘴兽极为相似。这一发现将盲感应捕食方式的出现提前至早三叠世2.48亿年前。

龙化石照片及素描图 中国地质调查局供图

故宫首开夜场门票秒空官网崩溃

2019年元宵节期间,故宫博物院将有史以来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夜场。由于活动太过火爆,两天的票都已被抢空,故宫网站甚至一度被挤到瘫痪。故宫票务部门表示,目前没有增加放票的消息。

资料图 陆岗

元宵节,一起看“超级月亮”!

2月19日元宵节当天,2019年第二场“超级月亮”,也是年度“最大最圆月”,将现身天宇。本次“超级月亮”的最佳观测时间在23时54分左右,中国各地都可观测到。

国际>>

美墨边境墙将在2020年建好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日前表示,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可使美国墨西哥边界围墙的很大一部分在2020年9月之前,即总统大选的几个月之前建好。

NASA:2028年四名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公告,号召私营企业参与载人登月技术研发,并公布了2028年在私营企业协助下,实现4名宇航员“重返月球”的宏伟路线图。

 4.5亿美元售出的《救世主》,竟非真迹?

此前以4.5亿美元天价售出的达芬奇名作《救世主》,一直被质疑并非达芬奇真迹。巴黎卢浮宫原定今年10月举行达芬奇作品展,但在争议尚未平息下,卢浮宫决定将《救世主》从展览名单中撤下。

资料图 达芬奇名作《救世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