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吴承恩故居变“六小龄童故居”?故居广场真被命名为六小龄童广场
12-03 08:00: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近日,江苏淮安的吴承恩故居引发许多争议。有网友表示,吴承恩故居门口出现许多六小龄童的画像和雕像。故居内陈列吴承恩事迹及史料很少,却有大量六小龄童、猴王世家等展品。游客称,都不能说是吴承恩故居,感觉是“六小龄童故居”了。

吴承恩故居变“六小龄童故居”?

image.png

在吴承恩故居门口,墙上挂着一张86版《西游记》“孙悟空”一角的扮演者,六小龄童的大幅宣传照。

image.png

有游客表示,来过吴承恩故居两三次,发现吴承恩故居里展示的“(基本)都是六小龄童的东西”,“都变成六小龄童故居了”。

image.png

故居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六小龄童是这里的名誉馆长,也是演孙悟空最成功的演员。“他是赋予孙悟空灵魂”。

为六小龄童一家铸造铜雕像

网友:吴承恩在世真要被气死

timg (1).jpg

在吴承恩故居东侧旁还建了一座美猴王世家艺术馆。

据悉,多年来,六小龄童多次向吴承恩故居捐赠个人收藏的珍贵物品。

image.png

早在今年1月,江苏淮安为了纪念六小龄童一家的对于猴戏的共享,就铸造了三个铜雕,分别是六龄童、小六龄童、六小龄童三位,随着六小龄童对于这个事情发出祝福,就遭到很多网友的吐槽。甚至有网友大呼:“吴承恩在世真要被你气死。”

image.png

吴承恩故居广场命名为六小龄童广场

记者调查发现,2017年,在吴承恩逝世435周年之际,淮安区在吴承恩故居门前建设集文化、旅游、购物、休闲于一体的旅游集散型文化广场,在征得六小龄童先生的同意下,淮安区将新建的吴承恩故居广场命名为六小龄童广场。

网友:对文化不自信,还要靠演员来带动流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资料来源:视听淮安微信公号、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