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8年了,终于等到《千与千寻》!网友:龙猫和千寻都来了,哈尔还远吗?
05-10 16:30: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8年,终于等到你!虽然迟到,但仍是“一生一次”!

5月9日,据@电影千与千寻 ,日本导演宫崎骏经典之作《千与千寻》确定引进中国内地,中文海报同步释出,具体档期还未公布。

8644ebf81a4c510fa8d231174a89e929d52aa5fa.jpeg

《千与千寻》引进中国的消息刚一爆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去看,还称:“既然《千与千寻》都引进了,那《哈尔的移动城堡》也不远了吧。”《哈尔的移动城堡》同样是一部极为优秀的动画电影,当年可是在好莱坞一举拿下八项大奖,不得不说宫崎骏出品,必属精品。

《千与千寻》2001年在日本上映,它是宫崎骏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也是全球唯一同获奥斯卡、金熊奖的动画电影。时至今日《千与千寻》依然以308亿日元(约19亿人民币)的超高票房,稳坐日本影史的票房冠军宝座。该片被喻为是“一生一次”的必看神作。在中国,影片豆瓣评分高达9.3,是宫崎骏评分最高的作品。

1c950a7b02087bf4809bfca5dde29b2811dfcf39.jpeg

该片由宫崎骏执导、编剧,柊瑠美、入野自由、中村彰男、夏木真理等配音,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了少女千寻意外来到神灵异世界后,为了救爸爸妈妈,经历了很多磨难的故事。

此次,时隔多年后,《千与千寻》仍然能够引进内地,应该和去年宫崎骏的另一部旧作《龙猫》顺利引进有关,《龙猫》2018年12月14日登陆内地影院,该片在中国斩获1.7亿元票房,受到观众的广泛欢迎。

去年电影《龙猫》上映时,宫崎骏所在吉卜力工作室会长称为了打击盗版,必须通过正规途径在中国市场公开该工作室其他作品。此次《千与千寻》的引进,网友直呼18年了,终于可以还欠下的10张电影票了。

宫崎骏曾于2013年9月1日宣布正式隐退,而如今他则公开表示希望回归长篇动画制作,首部CG短片动画《毛虫的破绽》正在制作,而长篇动画新作有望于今年完成。虽然他也开始尝试CG动画,但在影迷心中,他的手绘作品则是永恒的巅峰,比如《千与千寻》。

值得一提的是,《千与千寻》的作曲家是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两位神级人物在这部作品中真正实现了珠联璧合。与宫崎骏在《千与千寻》中达到了自己的最高水准一样,久石让也毫无保留地用音乐烘托出了生命的复杂和空灵意味。

综合北青报、环球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