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岁女童打拳击走红邹市明点赞 女童父亲:希望走出大山
05-10 18:21:26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年仅8岁的“小汤圆”最近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络红人,因为一段拳击视频,她被一众网友称为“拳击小魔女”,甚至还得到了拳王邹市明的点赞。

突如其来的关注,给这个身处大山的小女孩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先是学校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自己在学拳击的事了,然后又有无数媒体赶来家里采访,而最关键的一点转变是不少拳击大牛纷纷施以援手,承诺会为小汤圆提供专业的设备、培训。父亲郑为新对此充满了期待,他说,未来希望小汤圆能够走上职业化道路,借此走出大山。

被称现实版《摔跤吧!爸爸》 “拳击小魔女”受关注 

因为一段与哥哥对打拳击的视频,贵州毕节的8岁女童“小汤圆”走红网络。视频中,她和哥哥在远处青山的映衬下,对打激烈。尽管场地简陋,但两个孩子快速的出拳、灵活的移动还是给不少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个字稍矮的妹妹看起来更加机敏迅速,大家还专门给她起了一个昵称,叫“拳击小魔女”。而他们的故事也被誉为是现实版的《摔跤吧爸爸》。

5月9日中午,拳王邹市明转发了相关视频,并为兄妹两点赞。“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有更多的家长鼓励孩子联系拳击。”除了鼓励之外,邹市明还留言称,希望能够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将在核实后为孩子寄去专业装备。

因为拳王的点赞,“小汤圆”的人气更是愈发高涨。事实上,早在2018年10月,父亲郑为新就开始利用网络记录女儿的拳击训练。在他的快手账号上, “小汤圆”与10岁哥哥“黑金刚”之间的兄妹实战是被拍摄最多的内容,时不时的还会出现几张 “小汤圆”被哥哥打成“熊猫眼”的“黑照”。截至5月10日,两兄妹的“对抗”日常已经吸引了13万粉丝,不少作品点击量远超百万。

“小汤圆”父亲:学拳初衷为锻炼孩子意志力

10日下午,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小汤圆”的父亲郑为新。整个通话过程中,信号总是时断时续,郑为新说,这在他们大山里是很正常的情况。在这嘶嘶啦啦的背景音中,大山深处的鸟叫声却反而显得十分清晰。今年8岁的“小汤圆”,就在这样一处鸟语花香的地方长大。

郑为新告诉北青报记者,去年暑假的时候,有一天“小汤圆”回到家,心情明显不好,但爸爸妈妈怎么问,女儿也不肯说是怎么回事。后来郑为新还是从“小汤圆”哥哥那里获悉,“小汤圆”是在学校里被人欺负了,但却不敢跟别人说。“我当时就觉得,孩子太懦弱了,我希望孩子能够更加坚强。我之前爱看拳击比赛,觉得这项运动能够锻炼人的意志力,就给孩子报名去训练了。”

在将近一年的训练中,“小汤圆”的天赋逐渐显露出来,“她哥哥现在也已经打不过她了。”郑为新介绍,“小汤圆”除了有天赋,还很刻苦,每天早上6点半,“小汤圆”从家里出发,步行1个多小时到学校读书,下午回到家后,需要先做好作业,随后才能开始练习拳击,每次训练都持续1到2个小时。

郑为新表示,在自己看来,学拳击对于“小汤圆”首先带来了身体的改善。“以前孩子经常感冒,打拳击之后,感冒少多了。”此次“小汤圆”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之后,“小汤圆”还成了学校的红人。“她之前学拳击的时候,我是不许孩子在学校传扬的,因为学拳击是为了强身健体,不是用来欺负其他人的。但现在同学们都知道‘小汤圆’会打拳击了。”

郑为新介绍,视频广泛传播之后,自己已经接到了拳击明星邹市明、徐灿等方面的电话,这些拳坛大牛都表示愿意给予“小汤圆”设备、培训上的支持。对此郑为新除了感谢,更是期待。他表示:“对我而言,孩子通过学习拳击,可以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有机会保护其他人。这次视频火了之后,很多网友说我们像是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我也是网友说起才知道这个电影的。但我确实希望孩子将来能够走上职业道路,走出大山去,为国争光。”

世界拳王邹市明:看到自己以前的影子

10日,与“小汤圆”同为贵州人的世界拳王邹市明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他是在9日刷微博时看到的贵州 “小汤圆”兄妹的视频。“我点开一看,当时就惊讶了。他们拼搏的劲头非常好,但是我觉得还比较粗糙,一些技术动作需要更规范一些。但他们现在这年纪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想到我小时候,也跟他们差不多年纪。这股劲让我看到了我以前的影子。”

邹市明建议,两个孩子还在就学阶段,拳击可以适当放在学习之外,作为自己的爱好。“我还是建议他们在学业上面更加努力。同时,我也想给他们更多专业的训练装备。之前,我们也做过一些慈善和公益,为偏远山区的孩子建体育教室、给他们训练的装备、给他们更多尝试的机会,有可能未来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就在他们这些小朋友中产生。我也希望给他们提供专业的装备,让他们在训练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在生长发育的时候有更好的身体进行这种强烈的运动。”

微信图片_20190510171546.jpg

邹市明坦言,自己小时候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翻过那座大山,“小时候的记忆就是十公里外的视线就被一座山挡住了,特别想见见山外面是什么样的世界。”他表示自己很清楚小朋友内心肯定有很多愿望想去达成。

“我给他们提一点建议,一定要立下自己的目标,走一条健康的、正确的路,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拳击是一个正能量的运动,你拥有的力量,一定要去帮助人,保护自己,千万不要去破坏,一定要以‘拳击’两个字来恪守自己内心的规范。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拳头,真正创造自己的价值,完成自己的梦想。”邹市明说。

原标题:Qnews|8岁女童打拳击走红 获拳王邹市明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