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起华夏航空6条航线四等经济舱旅客托运行李将收费
05-10 16:4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自2019年5月10日(含)起,华夏航空将在部分国内航线试点推行多等舱产品,包含头等舱、一等经济舱、二等经济舱、三等经济舱、四等经济舱。

具体来看,华夏航空此次推行的“多等舱产品”主要涉及免费托运行李额、餐食、选座及一些增值类权益。试行航线包含重庆—郑州、重庆—衢州 、重庆—大同、重庆—淮安、重庆—武冈—长沙、重庆—扬州往返航线。试行时间为2019年5月10日(含)—2019年8月31日(含)。

上游新闻记者在华夏航空官网看到,经济舱分为一等到四等。

一等经济舱对应舱位为B/I/Y/Y1/T/T1和J/W,B/I/Y/Y1/T/T1舱位票价折扣一般在88%以上,J/W为中转联程舱;

二等经济舱对应舱位H/H1/M/M1/G/G1,H/M/G舱位对应的票价折扣分别为78%、71%、64%;

三等经济舱对应舱位S/S1/L/L1/Q/Q1, S/L/Q舱位对应的票价折扣分别为58%、51%、44%。

头等舱旅客可享受40KG免费托运行李,一等舱、二等舱、三等舱旅客可享受20KG免费托运行李,高舱位旅客还可选择航鲜券、接送机、休息室等增值权益。

四等舱旅客只包含一件5KG随身行李,无免费托运行李额,对应舱位E/E1/V/V1/P/K/O/U,其中E/V舱位对应的票价折扣分别为38%、31%,P/K/O 舱位对应折扣27%(含)以下的特价舱,U对应自定义舱。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以来,好几家航司都开始尝试提供差异化服务。去年10月,天津航空对4折以下经济舱票价的旅客不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额,对除尊享经济舱外的其他经济舱旅客不再提供免费餐食;2019年1月,东航试点推出基础经济舱,票价降低,选座、退改、升舱等权益受限。而西部航空的免费托运行李额也根据旅客购买客票种类进行区分,其中商务经济舱免费托运行李额为20KG,普通经济舱免费托运行李额为10KG,特价舱位无免费托运行李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