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品油价有望在5月13日24时迎来年内第2次下调
05-10 18:3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多家分析机构了解到,5月13日24时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将开启,届时油价有望迎来下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藏文刚分析称,本计价周期伊始,受美国终止伊朗原油出口豁免权的持续影响,原油得以延续涨势。但多头获利离场后,原油出现暴跌。此后,在地缘政治及原油供需环境的影响下,原油呈现出宽幅震荡下滑走势,均值继续下移。受此影响,参考原油变化率由正转负,且负值不断拉宽,本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概率增大。

卓创资讯测算,截至5月9日收盘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79%,对应汽柴油下调80元/吨。因距离调价窗口尚有一个工作日,按照当前幅度测算,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分别下跌0.06、0.07元,箱容量在50L左右的小型私家车加满一箱油,车主将少花约3元左右。

据悉,截至目前,2019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8个调价窗口,为“七涨一搁浅”;此外,因增值税率调整,自2019年3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涨跌相抵后,今年以来国内汽、柴油价每吨累计分别上调875元、86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