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惨!父子上门安装防盗网双双从九楼坠下,警方介入调查
11-23 07:56:36 来源:新闻在线微信公众号

新闻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21日下午两点,南宁市人民西路融昌邕江银座发生了一起坠楼事件,两名安装防盗网的工人从9楼坠落。工人伤情现在如何?为什么会发生的这样的安全事故?在线记者今天进行了跟踪报道。

今天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昨天工人坠落的地面上仍有淡淡的血迹,在脚手架上还有一块防盗网,它由于高空坠落而变了形。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沈印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两名伤者由红十字会医院转院过来,他俩是父子关系,父亲右下肢骨折,目前伤势暂时平稳;儿子由于头部坠地,造成开放性颅脑损伤。

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沈印

 儿子整个颅底骨折碎得很厉害,有颈内动脉,颅内段是动脉的破裂出血,到现在为止病人还是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状况。

记者向小区居民了解到,这对父子当时是帮9楼的一户居民安装防盗网,事发时房东并不在家。目前,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高处作业分级》规定:“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米以上(含2米)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作业,都称为高处作业。”因此防盗网安装也属于高处作业的一种。工人在进行高处作业时,应当穿戴好安全帽和安全带。但记者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来看,两名伤者相关安全措施并没有做到位。

南宁市良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监督员 农鹏

在安装过程中,要把安全带挂在可靠牢固的地方上,如果外界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可以搭设外脚手架,这样会更保险一些。

农鹏还建议业主们在选择防盗网安装工人时,最好询问对方是否有相关的从业资格证。

原标题:惨!南宁一对父子上门安装防盗网,双双从九楼坠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