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5岁萌娃成世界“最小发明家”
05-05 12:52:30 来源:上游新闻

郑宥辰

在5月2日-4日第30届马来西亚ITEX国际发明展中,来自重庆的5岁小朋友郑宥辰的《踢被提醒装置》,从1200多项发明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和亚洲青少年最佳发明奖,开创世界发明展史上最小金奖获奖者记录。

郑宥辰通过磁铁感应提醒系统,发明了一个《踢被提醒装置》解决小宝宝睡觉踢被子容易感冒的问题,因结构简单、方便使用备受专家评审好评。

本届马来西亚ITEX国际发明展,汇聚了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共1200多项发明专利。来自重庆红黄蓝幼儿园的9名小朋友,最终斩获1枚金牌8枚银牌,以及1个大会特别奖、1个阿拉伯发明协会特别奖、1个亚洲青少年最佳发明奖。

张未央小朋友和他发明的《防酒驾方向盘锁》

生活中,不少人因酒驾出车祸酿成几个家庭的悲剧,张未央小朋友的发明也许可以减少这样的悲剧。他把酒精浓度检测与方向盘是否锁定结合起来,为减少交通事故提供了可能性的解决方案。他的发明《防酒驾方向盘锁》荣获银奖和大会特别奖。

张慕宸小朋友的《智能核查面板》发明 

000.jpg

获奖的袁梓航小朋友与邓鸿吉教授合影

袁梓航小朋友的《赶走懒懒虫》发明荣获银奖和沙特阿拉伯发明协会特别奖。在这个发明中,当早上闹钟响了之后,如果想要关闭闹钟,需要走到灯光开关的位置,然后闹钟关闭房间灯开启,很好解决了令很多人头疼的“赖床”问题。

此外,获得银奖的还有喻彦凯《尿床烘干机》、罗景辰《拼接吸盘砧板》、张博皓《高架取书器》、鲍钰森《洗刷指套》、张慕宸《智能核查面板》,及曹峻豪《可展开杯子》。

据介绍,重庆小朋友此次获奖的9件作品,是从630多位孩子的近3000个创意中精选出来的,正是结合生活中不方便的地方,不断启发孩子们发散思维、解决问题的成果。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