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假期北碚迎客45.338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52亿元
05-05 10:36:55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5日,重庆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北碚专题刊播,生动地展示了北碚靓丽的生态底色和厚重的人文底蕴,唱响了“巴山夜雨、温泉故里、自在北碚”城市品牌,吸引市内外游客到北碚休闲度假。据初步统计,五一节四天,全区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5.3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09%;实现旅游总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16.63%。

att_1697491_副本.jpg

五一期间,北碚全区共推出文化旅游活动15项之多。博物馆、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成为假日旅游亮点,重庆自然博物馆接待游客4.76万人次,同比增长18.22%;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吸引大批“文艺范”来北碚打卡,日均人流量达到平时6倍以上;卢作孚纪念馆、四世同堂纪念馆等文化场所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68%。

乡村游成为广大市民放松心情、愉悦身心的重要休闲方式。缙云山AAAA级景区的综合整治让缙云山焕发生机,五一期间吸引上山游客达到6.35万人次,同比增长57.62%;金刀峡共接待游客2.68万人次,同比增长76.43%;苓茏苑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69%;偏岩古镇共接待游客6万人次,同比增长22%。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