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摩托车遇检查掉头就跑,交警一查哭笑不得:皇家特工车牌?
05-05 11:39:38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万州一男子摩托车号牌被损坏,

便拿来 “皇家特工HK919”的“车牌”挂上,结果被民警当场查获, 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亏大了!

近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天城公巡大队民警在S103省道天城执法站执勤,对过往的客车、货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开展安全检查。

16时40分许,一辆从垭口油房开往董家的摩托车行驶而来,民警远远看到该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 于是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摩托车驾驶人看到民警后,竟无视民警的示意准备掉头从左边绕开驶离。发现这一状况,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面对民警的检查,该驾驶人表示自己只有驾驶证,行驶证放在家里未随身携带。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竟悬挂着一块“皇家特工HK919”字样的“车牌”。

经查,该摩托车驾驶人姓李,45岁,持有摩托车驾驶证。据李某陈诉,该车是他几年前在红光买的一辆二手摩托车,原号牌为辽C074**,被儿子弄坏了,就没有挂悬了。摩托车平时放在楼下院子里,有时买菜骑一下。为了显得摩托车还是有车牌的,儿子弄来一个“皇家特工HK919”的牌子挂在车上。李某心想只是偶尔开出来,应该不会被查到,殊不知当天出来就被民警当场查获。

 “开车上路,不按规定悬挂车牌,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对李某进行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李某因上道路行驶的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

交巡警提醒>>

机动车号牌,是法定机关登记的准予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法定标志。如遇车辆牌照丢失或损毁,车主应及时到车管部门办理补领或换领。希望广大驾驶人以此为戒,驾驶摩托车时做到“有牌证、靠右行、戴头盔、限两人”,遵守交规,平安出行。

原标题:万州一男子将自己的车牌换成“皇家特工”牌,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