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理论直通车”开进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05-05 12:21:5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97599_副本.jpg

△谭莉群正在进行理论宣讲。

“有理说不出”“说了传不开”“传开叫不响”……这些,是宣传干部在做理论宣讲时面临的种种难题。

九龙坡区委宣传部给出了“解题思路”,通过打造“五微七进”理论直通车,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生动有效地“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在老百姓心里落地生根。

走马古镇里别开生面的宣讲

“叔叔孃孃,你们想一下,现在的生活和20年前有啥子区别没得?”前不久,九龙坡区委宣传部理论科干部谭莉群,来到走马古镇开展了一次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一句简单的开场白吸引了过往游客的驻足。

走马古镇与其他宣讲点不同,既有休闲观光的游客,也有住在附近的居民。

谭莉群说,在她看来,理论宣讲不能照本宣科,想要切合老百姓实际,走村入户跟老百姓拉家常,就必须动“脑力”。

尽管每一次宣讲前,她都已经备好了演讲稿,并且熟记。但这一次,她专门提前联系了走马镇的宣传委员,详细了解了走马古镇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本来我们是在古戏台上宣讲,旁边茶馆里的游客还喝着茶、聊着天,讲了一会,他们竟然安静下来,认真听我讲理论。”谭莉群说,喝茶的游客自发的鼓掌,在问答环节与她互动交流,听讲的人数也从几十人变成了将近200人。

那个“热闹”的场景,让谭莉群至今难忘。

att_1697600_副本.jpg

△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在老百姓心中落地生根。

“五微七进”理论直通车受欢迎

事实上,“五微七进”理论直通车正是九龙坡区围绕“四力”建强基层宣传干部队伍的举措之一。

九龙坡区通过扎实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提升脑力、锻炼脚力、强化眼力、淬炼笔力,培养起了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下基层能干”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看得明、听得懂、学得进、用得好,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

“我们宣讲的步伐已经遍布全区各个镇街,每一次宣传都是开动‘脑力’、锻炼‘脚力’、强化‘眼力’、提升‘笔力’的过程。”

谭莉群说,宣讲路上如果遇到堵车,有时还得跑步赶到现场,“只要能让这些理论在老百姓心里生根,一切都是值得的。”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