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车有房也能发起筹款?网友:不如改众筹为众借
05-05 10:45: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德云社演员吴鹤臣患病众筹百万医疗费”事件在网上被热炒。

据悉,吴鹤臣(本名吴帅)脑出血住院抢救,家属通过水滴众筹发起网络募捐。

随着“众筹事件”的持续发酵,有很多的大料相继被扒了出来,吴鹤臣的家里不仅在北京有两套房,而且其妻子的名下还有一辆车;治疗脑出血顶多几十万就绰绰有余了,可他们却要众筹百万,其家属的解释是除了治疗的费用外,还得租房,还得请护工,而光房租和护工的费用一个月就要1万多。

3.jpeg

图为表演中的吴鹤臣

面对网友关于家庭环境的质疑,吴鹤臣的妻子张泓艺也给出了诸多回应,表示两套房子是公租房,一套在父母名下,一套在爷爷名下,爷爷已经去世,房子没办法出售。而且出租房子又需要时间,家里还有年过六旬且患有脑梗塞的父亲,车是婚前购置,为了方便出行,车不能卖。

1.jpeg

虽然张泓艺说的有理有据,不过网友还是难以接受,车不能卖,房子不能卖,认为吴鹤臣就是在故意卖惨?并且对募捐平台也发出了质疑声,质疑平台是否提前核实房产、治疗费等,不明白以吴鹤臣的家庭情况怎么可以通过审查,并且发起募捐。

在5月4号的时候,水滴筹相关的负责人也给出了一定的回应,其所表达的主题思想就是有房有车也可以发起筹款。而当时筹款者勾选贫困户也是一个误操作。德云社相关负责人也开始回应吴帅众筹事件说这属于私人行为,而郭德纲也将会为他提供一定的帮助。




水滴筹的回应让网友的质疑声更大了,评论区也是一片怒火,有网友纷纷说出了自己身边的人明明不缺钱,而且以自己的家庭条件完全承担得起医疗费,可是因为舍不得卖车卖房偏偏要发起水滴筹,还有些人筹集捐款纯粹是为了敛财。

4.jpeg

还有网友表示,不如改众筹为众借。类似贷款买房一样,贷款治病,之后分期还款!

QQ图片20190505110727.png

上游新闻综合自北京青年报、北京时间、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