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被当街画花脸却不敢出声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05-05 14:08:1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最近,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则“化妆”视频,视频中女子的“妆容”与以往我们看到的不一样。从画面中可见,女子的脸被人写上了“女骗子”的字样,期间,一名男子一直对女子进行质问,女子则用手对脸部进行遮挡。令人不解的是女子当街被人在脸上写字,她竟然没有任何反抗。

从画外音推断,男子正在向女子催债:“你打算什么时候还钱?你这明抢我的钱,这怎么行。”

在不少微信群里也有不少群成员在议论着,女子借了朋友的钱去澳门赌博,赌输了之后不还钱的事情,所以她才被债主当街画花脸催债。

640.gif

5月4日,记者来到了聊天记录中提及的女子被当街画花脸录视频的地址—— 中山市古镇镇的她他公寓门前公寓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确有此事。

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在4月29号早上10点左右,当时女子始终不敢直视男子,只是默默低头,随后就被画上了“女骗子”三个字。但是对于具体的对话内容

工作人员却表示,距离太远,听不清。

随后,记者在附近走访后得知女子是附近一小区的住户,小区的一位业主就向记者表示女子有一个小孩,可能存在借钱的情况。

不过,由于没有找到当事人,记者无法证实街坊们,所说的是否属实。

即便女子真的没有按时归还债款,这样的催债手段真的没有问题吗?针对这个视频,有法律界人士就表示如果确实是这名男子在女子脸上写字并将视频发到网上,那这名男子可能已经涉嫌犯罪:即便女子因为欠钱不还违反法律,那她会受到相关法律的惩处,但是如果(债主)私下抓获欠债人从事实施侮辱或者侵犯他人名誉权的行为,除了有可能构成治安处罚法的相关处罚之外,还可能需要承担相关的赔偿责任。

虽然,我们暂时未能确定男子是否因为要催债,而在大街上将他人脸部画花并录制视频发到网上去,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这样的行为真的不妥当!

律师提醒:街坊如果遇到债务纠纷,应该积极向法院提起诉讼,或者向律师寻求帮助,千万不能用这种过激的方式进行追讨。

原标题:女子被当街画花脸却不敢出声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