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政务服务中心员工呵斥办事老人:有能耐告老子去 | 足协杯亚军脱下球衣卖烧烤
10-18 21:59: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嚣张】

政府工作人员上班玩手机 大骂办事老人:有能耐告老子去!

@时间新闻视频消息,10月17日,贵州毕节市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在接待办事老人时因玩手机被指出,斥骂办事老人“有能耐你告老子去”。@贵州省大方县 通报称,该工作人员与老人发生口角后出言不逊,将从严从快处理。

随后据大方发布,17日,黄某某到县政务中心咨询事宜,工作人员张义接受咨询时,同步用手机处理另一办事群众事宜。黄某某认为张义玩手机,服务语气、态度不好,故而不满,双方相互辱骂。现给予张义留党察看一年、政务降级处分,调离窗口服务岗位。

【跨界】

足协杯亚军脱下球衣卖烧烤:以前抢球,现在“抢菜”

中新网消息,“老板,再来几串五花肉,少放点辣椒。”在成都市双安东巷的一家名叫“飞娃烧烤”的小店,两个女老板不停忙碌着。10月16日晚,系着围裙十分麻利翻烤着馒头的樊月和刘俊,满足着顾客的需求。

烧烤店里摆放了不少合影。 

樊月和刘俊忙碌着烧烤。 

2009年足协杯亚军,四次征战全运会,为四川女足效力11年的樊月是安徽人,2005年全运会结束,因未能出线,安徽女足解散。2006年,热爱足球的樊月只身踏上了到成都的火车,进入四川女足。同在安徽女足和四川女足待过的刘俊比樊月大6岁,刘俊刚上初二就进入了四川女足,直到2004年因伤痛退役。为了生计,两人商量着开一家烧烤店,于是在2018世界杯期间,这个“飞娃烧烤”就开业了。

烧烤小店里有不少现役队友的签名。 

走进烧烤小店,很整洁,架子上摆放着樊月和刘俊球队时期的大合影,墙上挂着有樊月、刘俊当时球衣号码的球服,其中一件上还有不少现役队友的签名。

“世界杯那会生意还比较好,但最近一个月生意就有点下滑了,目前也只有一两桌客人。”不过,樊月表示,他们除了经营着烧烤店,白天他们还会在一所幼儿园做教练,教小朋友们踢足球。樊月觉得开了烧烤店以后,她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让从来只知道训练的她得到了另一种磨练。

刘俊为顾客服务。 

同样觉得对自己是一种考验的刘俊告诉记者,告别职业生涯后她卖过衣服、做过销售,还在一家4S店做了2年的配件管理员,开这家烧烤店其实也是因为想要勇敢地踏出去,想告诉大家,运动员除了运动也可以做其他事情。

刘俊表示,因为她们的圈子几乎都是运动员,这些运动员的内心对这个社会有着一些胆怯,都不敢勇敢地踏出去。刘俊认为自己现在做这个事情是想给师弟师妹们做出榜样,立一个标杆,“我就是想告诉他们,我们运动员除了可以运动以外,我们也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当你勇敢地踏出这一步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只要你努力坚持,你收获的东西一定会很多的。”

【煲鸡汤】

你并非赶不及,而是太着急

时常有读者问我,如何才能写出好文章。

我的回答总是,我也是个初学者,还在不断实践,但多读,多写,多思,一定对写作有益处。 

有时一些读者,得到这样的答案,还会生气地说,你就知道打太极,这跟没说有什么区别,然后还没等得及我再次回复,就匆忙取消了关注。

通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都很淡定。 

因为这种人,实在太多了。他们凡事想成功,凡事都着急,但折腾以后,发现走哪条路,都没有捷径。 

其实许多读者,问如何写好文章,潜台词,并不是想要打好基础,训练出语感,培养出文学素养。

而是想要你告诉他们,如何最快最省力的,写出惊世骇俗的大作。 

其实这样着急的心态,我也曾有过。

记得我以前,也最爱去问写作群里的大咖们,需要多久才能写出爆文,才算熬出头,才能达到,他们的水平。

但后来我几乎不问了,因为几乎所有人都告诉我,脚踏实地的去努力,自然会等到水到渠成的那一天。 

因为任何文章,都是一字一句一段累积而成,而如何构思、布局、排序等,就需要你一天天的去练习、总结、创新。 

就跟跑步一样,在起点和终点之间,一定还有个过程。

你想要取得小成就,过程就短一点,想要取得大成功,过程就要长一点,无论想要做成任何事,都是同样的道理。

如今,许多人,都特别着急。

着急着,能学有所成,然后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

着急着,打磨出更好的自己,然后过上想要的生活。

着急着,打造完美的人生,然后从此高枕无忧,一劳永逸。

其实人的成长和变好,都需要时间,精力和经历。许多事情,急不得。

而所谓的不急,不是拖延和怠慢,而是每一步,都不慌不忙,稳扎稳打。

这个世界,原本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有的只是日积月累的努力。 

想要写文章,就要从遣词造句开始,一点一点精进。

想要减肥,就要从少吃多动开始,一点一点瘦身。

想要挣钱,就要从积沙成塔开始,一点一点积攒。

就如作家毕淑敏曾说,凡是自然的东西都是缓慢的。太阳一点点升起,一点点落下。花一朵朵开,一瓣瓣落下,稻谷成熟,都慢得很。 

那些急骤发生的自然变化,多是灾难,如火山喷发、飓风和暴雨。一个孩子想要长大,是很慢的。一个人睡觉,也是很慢的,从日落到日出,人才能休息过来。

人生中的许多事,其实并非赶不及,而是我们太着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