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服气!在跳槽这件事上,重庆人的耿直也是全国第一
10-18 17:2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金九银十”招聘季,白领进入新一轮的雇主选择周期。 10月18日,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18年白领秋季跳槽及职业发展调研报告》显示,超5成重庆白领因企业发展前景跳槽,事业信心指数低于去年同期。不过,在秋季跳槽的行动力上,重庆白领是最干脆的,居于全国之首。

 

重庆超六成白领对事业有信心 

报告显示,2018年秋季仅有30.1%的白领对自己的事业表示不同程度的有信心,33.6%表示信心一般,对自己的事业没有信心或者非常没有信心的人群占比36.2%。在心态上白领们普遍存在或消极或观望的心态。

在重庆地区,白领信心指数为2.72,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35,信心指数也低于去年同期的2.89。

 

2.png

跳槽行动比例重庆最高

从全国来看,2018秋季有实际有跳槽行动的白领占比52%,低于去年同期的65%,整体跳槽意愿不强烈。

不过,跳槽实际行动比例最高的城市为重庆,达63.1%,结合事业信心指数来看,白领们获悉希望积极通过跳槽寻求职业发展突破。

从跳槽原因上来看,2018年秋季重庆67.9%的白领表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的不满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晋升通道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53.6%和44.6%。

3.png

 

4.png

六成重庆白领缺乏“安全感”

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重庆缺乏安全感的白领比例为63.7%,在全国37个城市中排名第2,超过六成的白领认为安全感不够。在探究原因时,78.7%的重庆白领认为发展前景迷茫,看不到未来是自己缺乏安全感的首要因素,日常开销大和房价高、房贷(租)压力大则紧随其后,分别为51.1%和49.6%。

 

人工智能最受跳槽者青睐

在面对新兴的风口行业时,有43.8%的白领表示不会盲目进入,其余考虑进入新兴行业的白领中,选择人工智能版块的最多,占比17.0%。其次是新能源汽车,占比8.7%,生物医药占比8.9%。在面对热门概念时,白领大部分都比较冷静克制,呈现出不盲从的观望状态。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是,城市发展潜力大是白领们在选择跳槽城市时考虑的首要因素,达55.3%,离家近和更好的生活环境紧随其后,分别达36.4%和35.9%,选择政策条件好的占32.7%。也就是说,白领们在选择跳槽的城市时,主要还是更看重个人事业的发展前景。

6.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