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在寅拜访教皇传金正恩口信 教皇:如果收到正式邀请函会访朝
10-18 20:20:24 来源:海外网

PYH2018101826140001300_P4.jpg

当地时间18日,文在寅与教皇方济各握手。(韩联社)

海外网10月18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18日发布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18日在罗马教廷拜访教皇方济各,并进行了38分钟的会谈,期间文在寅向教皇转达了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访朝的口信。

韩联社最新消息说,教皇对于访朝邀请回应称,“如果金正恩发来正式邀请函,会访问朝鲜”。

据了解,在这次会谈中,文在寅介绍了韩国政府最近为稳定朝鲜半岛和平局面付出的努力,并请求教皇为朝鲜半岛的和平和解繁荣祈祷及提供支持。

教皇表示支持朝韩首脑会晤的积极成果,并赞赏朝韩领导人致力于打造无核半岛的勇气。教皇还嘱咐文在寅以手足之情为根基,继续致力于促进和平与和解进程。他表示会与全世界共同祈祷,让这份努力换来成果。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0月9日,青瓦台发布消息称,金正恩邀请教皇方济各访问朝鲜。青瓦台还表示,文在寅将于17-18日正式访问梵蒂冈,期间将向教皇转达金正恩的邀请。

原标题:教皇:如果金正恩发来正式邀请函 会访问朝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