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长寿不但出孝子 更出众寿星
10-18 17:00:3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7日重阳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尊老爱老”一直是社会提倡的优秀美德。上游新闻记者从长寿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不老城》首映礼暨长寿区“十大健康寿星”“十大孝星”颁奖仪式在重阳节这一天同时揭晓颁奖。图为长寿区“十大健康寿星”颁奖仪式。

据悉,2009年以来,长寿区连续举办了9届“十大健康寿星”评选活动,90名百岁老人荣登寿榜。图为长寿区“十大孝星”颁奖仪式。

“这次活动评选出年龄最大的健康寿星是101岁,最小的也有98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最受大家期待的“长寿健康之王”罗术珍不但是长寿区首届“十大健康寿星”获得者,而且她还以110岁高龄成为全长寿区最长寿的人。

除了寿星外,连续举办4届的“十大孝星”评选,则更具有教育意义。

“这是对传承传统美德的最好点赞。”在颁奖仪式上,有观众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生活在长寿区的每一个老寿星背后,都有一串孝感故事。“人人都会老,福寿就是幸福最基本的体现。”图为获奖老人出席活动。

近年来,长寿区委、区政府倾力打造长寿文化和孝义文化,倡导福寿健康生活理念,培育良好人文环境,着力甚深,效果显著;催生了长寿原乡一批又一批寿星群体,也牵引出了长寿老人背后的孝道人物和感人故事,孝道已在全区上下蔚然成风。

一个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传统美德的故事在我们身边发生,汇聚成了一股建设和谐社会、美好家园的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曲鸿瑞 刘力 高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