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站式车辆上户智能终端机、多功能警棍……来看重庆公安的最新“黑科技”
10-18 21:30:05 来源:上游新闻

今(18)日,2018全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在重庆市公安局举行,现场亮点纷呈。

9月初,市公安局改革办组织15名专家评委对报送的135个项目进行初步过滤筛选,确定60个项目进入初赛。在9月29日的初赛中,选出24个项目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24个项目涉及交通、治安、消防、便民服务等方面。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交巡警总队研发的一站式车辆上户智能终端机,开发了机动车远程查验系统、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系统、车险电子保单系统和机动车电子抵押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老百姓在任意购车地点均可平均半小时一站式完成车辆上户。

downLoad-20181018213340_副本.jpg

△便携多功能破窗警棍

特警总队展示的便携式多功能破窗警棍,在棍体前、中、后端置换、安装和增加了破窗、防护、约束和照明装置,实现了将现有警用破窗器与传统警棍的部分功能融合,解决了现有警用破窗器结构复杂、功能单一、质量重、体积大、操作不便等问题。

最终,决赛最终评选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

downLoad-20181018213353_副本.jpg

△便携式金属粉末多功能切割机

交巡警总队的一站式车辆上户智能终端机、特警总队的便携式多功能破窗警棍等项目获得一等奖;渝中区分局的公交车RST数据分析系统、渝北区分局的三位一体大数据融合追逃法、北碚区分局的“出行帮” APP等项目获得二等奖;江津区局的智慧社区服务管家平台、巴南区分局的实有人口管理平台等项目获得三等奖。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