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2018年国际交流竞争力与语言建设论坛在重庆举行
10-17 09:0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日,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2018年国际交流竞争力与语言建设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国内外150余名业内人士及专家参加了会议,就院校机构如何适应当下英语教育改革,因地制宜推动教育国际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IMG_0037.JPG

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常务理事陈志文详细分析介绍了中国目前的生源与高等教育发展情况,提出在基本教育需求得到满足后,更好更高质量的教育成为目前中国教育的核心矛盾,国际化教育成为其中的重要方向与领域。

但是在国际化教育的发展建设中,存在严重误区与误导。比如,西方的教育体系存在两种道路,一种是以私立学校为代表的精英教育体系,其特点是严苛的行为规范,沉重的学习负担,但客观上更多是学生自己主动行为。

一种是以公办学校为代表的普通大众教育体系,对学生要求比较宽松,对学业要求不高,很多公办学校类似我们的薄弱校。其核心要求是保基础与公平,但多数和优秀精英没有关系。“我们需要全面认知,而不是片面认知西方的教育,基于我们的期望做我们的选择。”

我们在全面了解理解西方先进教育理念上,还需要理解与其社会发展水平,社会保障制度之间的关联关系,不能盲目照搬学习。我们需要基于我们的社会发展水平与国情文化,针对我们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比如规矩,比如诚信等等,扬长避短,才能走出符合中国国情文化的先进的国际化教育。

2016年12月,中英两国教育部长签署了《中英教育合作伙伴行动计划》,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合作开展英国英语考试雅思、普思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研究。雅思和普思继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实现对接后,成为率先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开展对接研究的国际英语考试。目前,对接正在进行中,预计2018年底全部完成。

普思考试是一项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权威打造的创新型国际英语测评工具,具有独特的灵活性和便捷性,为各类院校机构提供权威高效的英语口语及综合能力测评方案,快速精准检测英语水平,接轨国际测评体系。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市场副总监荣欣表示:“普思考试是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打造的创新型国际英语测评工具,为各类院校机构提供权威高效的英语口语及综合能力测评方案。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为更多的院校机构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