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送餐机器人会卖萌,无人酒店可“刷脸”入住……快去创新服务节打望“黑科技”
10-18 14:5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能迎宾、会卖萌的送餐机器人,“刷脸”入住的无人酒店,穿上身即可体验各种VR场景的装备……10月18日,伴随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举行,500多家中小微企携信息科技、人工智能、智能家居、高新电子产品等数百款“黑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QQ图片20181018150115.png

 

数百款“黑科技”产品汇集

本届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隆重举行,将持续至21日。本次服务节采用1+6模式,即1展,6个活动,汇聚了“两创示范”城市、信息科技、人工智能、智能家居、高新电子产品等类别。

现场,一家微企携多款机器人进行展示,其中,既有会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的机器人,也有教育类机器人。

而另一家企业则是联合中小学校,从事机器人创客教育领域的,目前已斩获了多项机器人大赛的大奖。

此外,为参观者们准备了多项新颖别致体验活动,有专业为3-18岁青少年设计科意产品DLY机器人拼装,智能机器人表演、智能台灯等,吸引了不少观众体验。

“现场有500多家中小微企参展,云集了数百款科技产品,其中,人工智能特别火。”创新服务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300个创新创业项目角逐大奖

上述负责人称,本届服务节围绕创新、创业、创投,实现创业成果转化。截止目前,“渝创之星”评选活动已向全市征集到300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医疗服务、信息技术等方面,其中有肾科智能分析机器人、VR家居新零售、钛星AI超算网络、智能住宿产业共享平台等众多创新项目。

为鼓励支持优秀创业团队,根据客观公正的评选结果,评出金银铜优胜奖,共计21名,并于10月18日晚举办颁奖盛典,届时行业专家、知名投资机构、创业导师、参赛获奖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创新盛宴。

 

30余个项目将与资本“零距离”接触

同时,成果转化项目的最大障碍就是资金,本届服务节开设了“渝创+”投融资对接会活动,将通过科技金融助力,推动更多成果实现产业化,从基层支撑中小微企转型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渝创+”项目推介暨投融资对接会,已经征集到医疗服务、人工智能、新零售、餐饮服务等30余家项目,精选9家路演项目。

这些项目的企业将有机会现场路演创业创新成果。与投融资机构或个人面对面商务洽谈,从而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