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好个《不老城》 火了重庆城!
10-18 16:13:1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7日重阳节,长寿区首部文旅大片《不老城》举行了首映。据悉,由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宣传部出品,重庆好图影视文化传媒公司摄制的传奇穿越故事微电影《不老城》经过长达半年的筹备,于今年5月28日在长寿菩提古镇开机。电影故事以寻找“传说中的长寿山和不老城”为线索,穿越三个时代,演绎三段绝恋,将“三世情缘”、“巴清”史实、“花眼偶文”典故和“寿岛”天赐等传说,次第串连,气势恢宏,惊心动魄。图为微电影《不老城》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

“长寿”即为“不老”。如此片名,也同时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长寿区城市推广概念。”《不老城》的总导演樊强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用微电影挖掘长寿文化,讲好长寿故事,用艺术手法打造长寿人文品牌,让传统文化’活’在当下。“传统文化不但可以彰显长寿人文魅力,还能推动长寿文化兴盛。”图为《不老城》的总导演樊强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

有相关媒体报道称,长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师明萌在和剧组进行讨论时表示,“《不老城》要立足弘扬长寿文化,讲好长寿故事,展示长寿自然与人文景观,契合当前城市文化竞争与文化旅游提档升级的快速发展需要。”而为了拍好影片,宣传部专门成立了微电影摄制专项工作组。工作组多次召开微电影《不老城》研讨会,并邀请专家学者为《不老城》故事支招。

摄制组花费半年时间,在长寿境内踩点适合影片拍摄的场景。在影片中的古代,剧组前往东山、西山、五华山、龙溪河流域等地取景。而在现代戏中,长寿的菩提古镇、长寿湖等景区也是重点取景地。此外,影片中“花眼偶文”传说故事在故事原地点何石井取景拍摄,为观众还原历史。

“《不老城》有四大亮点,首先是作为长寿区首部文旅融合的微电影,具有首创意义。微电影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它容易在网络上疯传,如果后期推送得力,还可望让长寿成为“网红”。”据该片主创之一李玉生介绍,“不老城”赋以长寿一个全新的城市推广概念。“长寿”即是“不老”,“不老城”既具体形象,又生动而含有悬念,很适合长寿城市形象的推广。通过穿越剧的形式,将长寿“寿文化”中的若干重要人物、历史传说或史实,以及作为“寿文化”载体的文旅亮点,艺术地串连在一起,向社会和盘托出,浓墨重彩,信息量大。

除此之外,电影通过不同历史时期的“长寿原乡”人的三个爱情故事,将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历史的种种情感巧妙地编织在一起,能够引起当代人的极大共鸣。而影片中的对白,也很容易让年轻人联想到“网红金句”,让人记忆深刻,可望成为对长寿文旅“散点式”推广传播的又一种方式或渠道。

《不老城》主演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

据道具组介绍,摄制组与横店影视城专业服装团队合作,真实还原时代背景。同时,化妆方面,摄制组邀请成都专业团队驻扎长寿,为人物专门设计造型,在细节方面苛求完美,为影片增色。置景方面,更是耗费重金,甚至在东山搭建有影片中的古屋场景。

首映式现场,观众们欣赏《不老城》影视作品。

“微电影《不老城》以“巴清”史实、“花眼偶文”传说和“寿岛”典故等历史传说与现代故事为经纬,将风景如画的长寿山水编织其间,将长寿的过去与现在有机地结合,将长寿的风土人情合理地呈现,凸显了长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隽永山水。”樊强表示,相信随着影片的问世,长寿将再次火热全国,带动一批乡村旅游热。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曲鸿瑞 刘力 高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