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登记在册的幸存者已不足百人
10-11 15:58: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e54cc54f29bca7ad779e77ef3a0b7df.jpg

10月11日下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官微发布消息,“就在几分钟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沈淑静老人去世,享年94岁。送别老人。 ”

0526d5015e8934420e7d954e87b6ae45.png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统计,今年以来,陆续已有祝四孜、吕金宝、仇秀英、张翠英、王翠花、陈凤英、陈玉兰、沈桂英、刘庭玉、李素云、李高山、杨秀英、顾秀兰、马淑勤等十多位老人离世。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幸存者已不足百人。

“不少幸存者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来馆登记,但总体上新发现并登记的幸存者远远追不上老人去世的速度。”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既是战争的受害者,又是历史的“活证”。

(资料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海外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