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伙伪装女学生骗了十多万 请“00后”女友客串
09-21 18:21:55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明明语音、视频时看到网恋女友是个姑娘,为何警方破案后却说,对方是个 90 后小伙?小伙刘涛(化名)网恋被骗十多万元,却怎么也想不通,和自己的网上聊天的女友怎么变成了一个男的。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每当要语音和视频时,骗子都请自己" 00 后"女友帮忙。

漂流瓶中遇到"意中人"

今年春节前夕,小伙刘涛通过微信漂流瓶功能添加了网友"滋味"。对方告诉刘涛,自己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名叫沈涵,因为欠了同学 200 元还不出很心烦。她试探性地问刘涛是否能借钱给她,并表示两天就还。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刘涛有点将信将疑,先给沈涵转了 100 元。转账后,他提出想看看沈涵的照片,沈涵很快便发来一顿小视频。看到视频后,刘涛打消了对沈涵身份的怀疑,随即又转了 100 元给她。果然,两天后,沈涵便将钱还给了刘涛。至此,刘涛对沈涵的身份深信不疑。

之后,刘涛和沈涵频繁聊天,短短几天,刘涛便觉得对方是自己心目中的女神。而沈涵也向刘涛射出了丘比特之箭,这让刘涛相当兴奋。期间,沈涵又先后两次向刘涛借钱,为了博对方好感,刘涛都爽快答应。没过几天,两人便正式谈起了恋爱。

有了情侣的名分后,沈涵借钱次数越来越频繁,金额也越来越大,刘涛每次都有求必应。

网恋两个多月汇出去了十多万元

恋爱时间不长,沈涵说自己要过生日了,刘涛当即给她转了 5213.14 元。生日刚过,沈涵告诉刘涛,谈恋爱的事被父母发现了,父母不同意两人交往。除非刘涛再转 5200 元,让父母相信他是爱她的。刘涛当即答应,事后他还添加了沈涵父亲、闺蜜的微信,这让他觉得自己正在融入沈涵的圈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沈涵说要去刘涛老家找他,之后又以"没钱买车票""找别人借了车,半路车子坏了没钱修""半路生病没钱看病"等各种理由向刘涛借钱。感动于一个女生独自在春节期间来找自己,刘涛对沈涵借钱的要求都一一满足。

正当刘涛在家期待着同女友见面时,沈涵却告诉他姥姥去世了,自己需要赶回去,不能见面了。因为对女友的充分信任,"梦醒"不仅没埋怨女友,得知没钱办丧事问其借钱,他二话没说又转账两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自从两人谈恋爱开始,沈涵每次的借钱要求刘涛都会全力满足。至今年 3 月下旬,两个多月来刘涛已经前后给网恋女友转账十几万元。名目繁多的借钱理由让刘涛开始对女友产生了怀疑,于是到派出所报了案。民警提醒他,可能是骗局,要提高警惕。然而,刘涛虽然报了警,但内心始终不愿相信女友是个骗子,所以没有断绝和沈涵的联系,对方又陆续向他借钱。

网恋女子是 90 后小伙,还有" 00 后"女友当帮凶

今年 6 月中旬,沈涵在江苏常熟被抓。当民警联系刘涛后,他才不得不相信自己被骗的事实。前前后后,他已经给了"女友" 19 万元。不过,让刘涛意外的是,沈涵的真实身份居然是一个无业的 90 后小伙。"我们视频聊过天,他怎么会是个男的呢?"刘涛百思不得其解。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其实这是因为沈涵有个女性帮凶。

警方调查发现,沈涵是个惯犯,他一直利用伪装的女性身份进行诈骗,2016 年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10 个月。当刘涛要求进行语音和视频时,沈涵便拉来刚满 17 周岁的" 00 后"女友小雪帮忙骗取刘涛信任 。小雪一开始就知道他骗钱的事,他告诉女友只是暂时问对方借一下,等他父亲从上海回来就及时还上,女友因此没有多想,欣然答应帮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和刘涛进行视频、语音聊天的都是小雪,而聊天内容则是沈涵写好的"剧本"。至于沈涵的父亲、闺蜜的微信号,其实也是沈涵在在打理。

日前,常熟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沈涵、小雪两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提醒,网络交友诈骗一般只通过网络或电话交流,寻找各种理由拒不见面,并可能找来所谓的"亲友"加深信任,再以突发紧急情况等各种理由"借"钱。因此,在虚拟世界交友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尤其对涉及金钱方面的往来,更要保持戒备心,要进一步核实、确认。(文中涉案人物系化名)

原标题:90后小伙伪装女学生骗了十多万,请“00后”女友视频客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