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身家68亿美元的土豪收购《时代》杂志 特朗普要小心了
09-19 20:20:19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消息,前几天,有着95年历史的《时代》杂志又被卖了,距它上次易主才时隔8个月。不过这次的买家有点儿意思,是一对科技土豪夫妻——Salesforce的创始人贝尼奥夫妇。

搞科技的突然看上了传统纸媒?环环又嗅到了一丝不简单……

虽然贝尼奥夫夫妇表示,此次收购属于个人行为,与Salesforece公司无关,还说收购《时代》杂志是为了“保护和延续这一重要品牌,不会干涉杂志编辑的独立工作”↓↓

但环环发现,当初美国大选,贝尼奥夫本人可是支持希拉里的↓↓

而自从特朗普当选以来,《时代》没事儿就让他上个封面,diss了一溜儿够↓↓

说不准就是这风格深深吸引了贝尼奥夫,一开心就随便花个1.9亿美元(约合13亿人民币)收入了自己囊中。这以后,特朗普上头条的机会可能就更多了……

贝尼奥夫开心还有个原因,他的54岁生日就快到了!作为货真价实的土豪,挥挥小手儿送自己一个生日礼物也在情理之中咯~

毕竟,这点儿小钱对于身家68亿美元的贝尼奥夫来说,也就是个零头……

贝尼奥夫是一名俄裔美国人,出生在旧金山湾区。

他的祖父是位律师,曾担任过旧金山市政主管,并参与了湾区快速交通系统的建立;父亲则经营着自创的女装连锁店。

在创业氛围如此浓重的家庭里,贝尼奥夫身体里的创业基因也蠢蠢欲动。15岁那年,还在读高中的他就和同学创办了一家游戏公司,每月的收入足有1500美元。他可以随意换车开,成了同龄人中的“有钱银”!

贝尼奥夫大学就读于南加州大学企业管理专业,他的母亲就毕业于这里。1984年的大学暑假期间,他在苹果公司计算机部门兼职做程序员,在这里认识了乔布斯,并与他成为好友。贝尼奥夫创业后,乔布斯还做了他的顾问。对此,贝尼奥夫曾说过:“如果没有乔布斯,就不会有Salesforce。”

大学毕业后,成绩优异的贝尼奥夫加入了甲骨文公司,成为这里的前200名员工之一。明明是个科技男,可他是从电话客服和销售做起的。他先后任职于销售、市场、产品开发等部门,并凭着出色的业绩,获得甲骨文CEO埃里森的赏识,在26岁时成为甲骨文最年轻的副总裁。

那时的贝尼奥夫风光无限,年薪30万美元,开着比埃里森座驾还要贵的法拉利跑车。不过,他身体里的创业基因又不安分了,总想着做点儿颠覆传统的事。

令人想不到的是,埃里森得知他的想法后,不但没有反对,还给了他200万美元的创业资金,并允许他上午可以忙创业的事,下午再回甲骨文上班,还可以带走3名甲骨文的老员工……

最重要的是,埃里森告诉贝尼奥夫,就算创业失败了,甲骨文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

简直就是活菩萨在世啊!

不过,这位甲骨文最有前途的副总裁,最终还是辞职了。

在甲骨文工作的13年时间里,贝尼奥夫更加系统地了解了一套软件从无到有的诞生过程。

那时的云计算,只是纸上谈兵,没有人成功,贝尼奥夫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1999年3月,他在自己家旁边租了一个小公寓,自己投资600万,加上埃里森的200万和从私人投资者手中筹集到的2600万,共3400万美元,Salesforce云计算公司开张了。

Salesforce被贝尼奥夫定义为“软件终结者”,他将“NO SOFTWARE (消灭软件)”奉为座右铭,同时开创了企业服务软件向“云”迁徙的趋势。

贝尼奥夫设想,如果把软件放在云端,不需要本地安装、维护和升级,能让全球各地的人随时随地使用任何设备登录网站使用软件。至于费用方面更是简单,只需像使用水电那样定期缴费就可以。

当时,互联网泡沫让无数个创业公司倒闭,不少企业为了节约成本放弃大宗采购,转为更节省的解决方案,而Salesforce正是他们需要的。开创了软件营销新模式的贝尼奥夫,被业界形容为“营销天才”。

后来,随着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普及,与“云”相关的服务需求急剧上升,Salesforce的业务也风生水起。

2004年,贝尼奥夫以3.76亿美元身家,在《财富》杂志评选的美国年度40岁以下富豪榜排名第十位。

如今,Salesforce在全球拥有3万家公司用户和65万个人用户,早已超过创立初期的预想,成为一家市值高达470亿美元、年收入达50亿美元的世界第五大软件公司,还被比尔·盖茨列入微软的4个竞争对手之一。

作为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贝尼奥夫的生活可谓多彩多姿。他把公司总部设在旧金山,办公室里摆满了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模型,居住在旧金山金门大桥附近。非常喜欢夏威夷风的他,常穿着夏威夷花衬衫上班,还在夏威夷岛修建了巨大的别墅。

除此之外,贝尼奥夫还热衷于买买买。他会花费25万美元举办一个2000人规模的发布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赞助一场慈善音乐会,庆祝公司为客户提供的管理服务付费业务销售额达1亿美元。

不过,他花销最大地方的还是收购公司。截至去年,贝尼奥夫用数十亿美元完成了45笔大大小小的收购,而且几乎全都集中在科技领域。

而此次他购买传统纸媒的操作,其实已不是科技圈的个案。近几年,不少科技大佬纷纷出资收购纸媒。

2013年,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邮报》。当时,该报的广告收入和读者数量都在下滑。今年早些时候,制药行业亿万富豪黄馨祥以5亿美元收购《洛杉矶时报》。此前,该报经历了数年的财务和人员风波。

而在贝尼奥夫收购前,《时代》杂志正面临着全球出版业广告收入大幅下滑。2017年,梅雷迪思杂志公司以28亿美元收购了时代公司,立即宣布要出售《时代》《财富》《体育画报》和《金钱》四家杂志。

至此,一个曾经无比辉煌的传统媒体,暂以悲剧告一段落。

但愿在这个互联网亿万富翁的庇护下,《时代》杂志还能重拾昔日的荣光。

原标题:土豪的世界你不懂,花13亿元买本杂志,是要拯救银河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