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评出本地十大好吃大米 你吃过几种?
09-21 17:19:0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你知道重庆本地有哪些好吃大米吗?9月21日,首届“三峡杯重庆十大好吃大米”评选活动揭晓谜底,高梁山有机米、三星香米、冷沙米等10个产品荣登“重庆十大好吃大米”榜单。

近年来,我市大力调整优化水稻品种结构,推广“绿色稻+”高效种养模式与标准化生产技术,扎实推进稻米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优质化、标准化、品牌化提升稻米品质。2017年,我市水稻面积988.41万亩,平均亩产492.7kg/亩,总产稻谷486.99万吨。

首届“三峡杯重庆十大好吃大米”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25个企业报名,28个产品参评(改为参评),最终共有20个大米产品进入食味评比环节。组委会邀请了17名专家组成评选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担任组长。

重庆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24个电饭煲分两排排开,米饭制备过程严格按照方案进行,参评大米样品经纪检组提前编号,称重、浸泡、淘米后,开始煮饭。约40分钟蒸煮及20分钟焖饭后,香喷喷的米饭就端上了专家们的品鉴席。专家评委们凭借看、闻、尝等感官体验,分别对米饭的气味、外观结构、口感、冷饭质地等评价内容进行了打分。

最终,高梁山有机米、三星香米、冷沙米、夔门红土米、蟠龙米、龙骨坡摇篮大米、白土高山大米、金佛山贡米、重粮有机横山贡米、渝香203个大米品牌位列前十,获评“重庆十大好吃大米”。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让更多人知晓重庆的优质大米,帮助广大农民实现增收。”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李杰书记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着力开展品牌大米的创建、推广、宣传活动,打造具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本地品牌,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推进水稻产业科学持续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汤艳娟

原标题:重庆评出本地十大好吃大米 你吃过几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