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果园港获批B型保税物流中心 将于2019年8月底建成投用
09-21 16:28:1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35326_副本.jpg

△果园港

上游新闻记者今(21日)日获悉,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外汇局等四部门联合发文,正式批复果园港打造B型保税物流中心。该中心批准建设面积为0.2平方公里,将于2019年8月底建设完成并投用。

保税物流中心是指封闭的海关监管区域并且具备口岸功能,分A型和B型两种。其中,A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企业法人经营、专门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监管场所;B型则是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

该中心的获批,不仅能依托果园港区域的产业体系,打造符合现代物流发展需求的内陆物流港,而且也将进一步完善重庆对外开放的渠道,加速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该中心依托国内最大的水、公、铁联运港——果园港,服务毗邻区域内先进制造业和物流分拨业空间巨大,将打造符合现代保税物流发展的内陆物流港。”两江自贸办常务副主任郑航说。

据介绍,该中心运营进口货物包括生产性原料、汽摩零部件、机械设备、大型工程机械配件及生活用品等。

“货入保税物流中心即可享受保税政策,缓解企业税款资金压力,同时为两江新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VMI(供应商管理库存)及区域分拨等业务;为免税店、大型批发市场提供进口商品配送服务。”郑航说。

另外一方面,该中心投用后,加工贸易企业可以充分利用保税物流中心政策优势,将深加工结转业务由转入、转出地海关审核后报关变为通过保税物流中心中转,以成品进入电子账册的方法简化内销审批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果园B型保税物流中心的正式获批也将进一步丰富重庆的保税物流功能,提升两江新区和重庆的对外开放程度。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重庆已经拥有一个A型保税物流中心——万州保税物流中心和两个B型保税物流中心——团结村铁路B型保税物流中心和南彭B型公路保税物流中心。

“此次果园B型保税物流中心的获批,将促进重庆构建水、公、铁立体对外开放网络,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郑航说。

其中,果园港已经基本具备“前港后园”和“水铁联运”功能。2017年,果园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5万标箱,其中水水中转9.8万标箱,铁水联运5.2万标箱,同比增长62.3%。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