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菲律宾一地方首长在办公楼被枪杀,已是三个月来第三起
09-06 10:21:26 来源:澎湃新闻

菲律宾某枪支展览 视觉中国 图

澎湃新闻消息,菲律宾又一地方首长被枪杀 这已是菲律宾三个月来第三起死于枪支的地方首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菲律宾宿务一位首长在办公楼被枪杀。这位首长名叫马里奥·布兰可(Mariano Blanco)。菲律宾警方称,调查正在进行,但目前枪手的身份以及动机仍然未查明。

报道称,这已经是三个月来,菲律宾第三个死于枪杀的地方首长了。今年7月2日上午,菲律宾塔纳武安市(Tanauan City)的市长安东尼奥·哈里里(Antonio Halili)在市政厅举行升旗仪式时,遭不明身份的枪手狙击,送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

紧接着48小时不到,吕宋岛中部提尼奥将军镇(General Tinio)镇长波特(Ferdinand Bote)于7月3日下午离开当地灌溉行政局时,遭骑摩托车的男子开枪袭击。

据报道,自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上台以来,该国已有超过15名地方首长被杀害。菲律宾是世界上枪支犯罪率最高的十大国家之一,大量非法流散在民间的枪支已成为警方打击犯罪活动的主要障碍。

菲律宾警方2012年统计数据显示,菲全国约有120万支登记的合法枪支,而流落民间的非法枪支则多达60万支。

原标题:菲律宾一地方首长在办公楼被枪杀,已是三个月来第三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