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老旧单体楼引入智慧城管平台
09-06 07:05: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9月4日从九龙坡区获悉,该区石坪桥街道在281栋老旧单体楼环境整治中引入智慧城管平台管理,这些老旧单体楼一旦出现环境问题,可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石坪桥街道负责人介绍,这281栋老旧单体楼中,目前统计出需要征收拆除的有63栋,需整治加固维修的有98栋,街道将配合区政府分期分批逐步拆除、整改,包括房屋加固、外立面整治以及排水管道、漏水屋顶、破损雨水管道、化粪池的整修等。

“这281栋老旧单体楼分布范围广、涉及居民多,整治的工作量很大,我们引入的智慧城管平台帮了大忙。”该负责人说,石坪桥街道成立的城市管理巡查组与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聘请的专职人员每天到老旧社区“转悠”,他们或居民发现问题后,用手机拍照迅速上传到九龙坡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街道在收到中心派遣的信息后将整改任务下发到社区各网格,网格员等相关人员处理后,将问题处置后的图片上传销号,这就形成了发现问题、处理问题、销号问题的闭合状态。

前不久,有居民通过智慧城管系统反映问题:后街社区9栋一居民用数十根钢管,在墙壁之间凿洞违章搭建出一个小型养鸡房屋,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居民过路都得捂着鼻子跑。第二天,街道按照智慧城管系统发出的问题,组织专人及时拆违,对问题进行了处理销号。

目前,石坪桥街道城管队员、保洁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要处理智慧城管平台派遣的200多个问题,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速度和质量。

原标题:九龙坡老旧单体楼引入智慧城管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