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刘海龙死后第八天家属仍未办理火化手续 | 又一封裸辞辞职信火了!
09-03 21:25: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昆山“反杀案”后续】

刘海龙死后第八天 家属仍未办理火化手续

@成都商报 消息,今日上午,记者赶到昆山市殡仪馆,整容室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距刘海龙死亡已经是第八天,家属仍未办理火化手续,也不清楚何时来这里。她还说,公安曾对殡仪馆要求保护好刘海龙家属的个人行踪和信息。记者又来到刘海龙曾经住过的小区,虽然下起大雨但房间窗户一直未关,敲门也没有动静。

【辞职信的N种写法】

又一封裸辞辞职信火了!这些年哪些爆款辞职信“击中”了你

昨天,杭州萧山一姑娘在萧内网发帖:《9月,我要辞职了》

这个姑娘的辞职信火了 裸辞的7条理由条条扎心

在帖子里,姑娘还晒出了自己的辞职信,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姑娘说,她在这家公司上班6年,一个月3.5k左右。

在辞职信中,她列出了7条离职原因。

目前,公司已经批准,

她说‘没想好做什么,但是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

这个姑娘的辞职信火了 裸辞的7条理由条条扎心

7条理由,说得是条条扎心:

1、没时间泡仔,看电影还要看好时间,下午场晚上21:00前到店。

2、没时间旅游,去个韩国,订好机票,说让退票。

3、没有加班工资,上班无期限。

4、别人请假,逢年过节要在岗留守。

5、没有朋友,维护公司利益得罪人 ,做不到趋炎附势、溜须拍马、左右逢源。没有朋友到连逛个街的人都没有。

6、没有前途,开业时营业额70多万,现在只有10左右,见证过你的辉煌,也见证了你的衰退,无人管理,无人经营。

7、不想混日子了,很多员工现在都是混日子,我还没到混日子的年纪,没法安逸。

这7条离职原因,总结起来大概是:

上班时间紧,没时间交男友;

没时间旅游;加班不给加班费;

逢年过节要值班;公司内部矛盾;

公司业绩大幅衰退;

不想混日子。

这个姑娘的辞职信火了 裸辞的7条理由条条扎心

对此,不少网友力挺:勇敢走出第一步,会是另一片天空!

这个姑娘的辞职信火了 裸辞的7条理由条条扎心

这个姑娘的辞职信火了 裸辞的7条理由条条扎心

这个姑娘的辞职信火了 裸辞的7条理由条条扎心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可是还是有这样一批又一批特立独行的家伙,写的辞职信,有些让我们感动,有些让我们哭笑不得...

【最有情怀辞职信】

女教师辞职理由: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两年前,河南一位女教师的辞职申请爆红网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份印有“河南省实验中学信笺”抬头的辞职申请一被发到网上,就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大家都评论说“这绝对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申请”。

【最实在辞职信】

保安辞职理由:很难找到女朋友

eed6176bade73183e31a4f17afba423f.jpg

“本人因在这里可能很难找到女朋友,家里也老吹(催)我这个问题。前些日子,家里亲属介绍个女生给我,我俩电话里也交往了很长时间了,感觉彼此都行,老人也说要是双方没有问题,让我回家就把这事儿定下来,争取年底结婚,从内心角度来说,这份公(工)作干着挺好,但是也没办法,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也不想错过这个女生,还望上级领导给予(同意),请求给与(予)批准。”

2017年10月31日,在长春一家小区当保安两三个月的小杨提交了这封辞职信,“本以为他遇到了什么事儿,可一看信,发现这小伙子真实在。”同事小张说,辞职信言辞恳切,理由充分,已经批准。但根据公司规定,还是让小杨重新写一封辞职信,“他现在还在上班,新的辞职信还没写,希望他找到合适的伴侣。”

对于交女朋友,小张认为,公司的保安人员实行三班倒,有特殊情况时还可以请假,工资在3000元左右,是有时间交女朋友的,“以前也有保安辞职,大多都是以个人原因或家中有事为由,像小杨这样言辞恳切的辞职信,还是头一次见。”小张说,小杨工作认真,希望他找到女朋友的同时,能再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最浪漫辞职信】

成都61岁老伯辞职理由:老婆才是最重要的

2017年9月5日,据网友@光之颖 透露,61岁的王金凯和老伴张银荣已经结婚38年了。前两天,张银荣在网上报名参加了一个情侣征集活动并最终入选。当主办方通知张银荣的时候,她遗憾地说老伴在成都地铁9号线监理单位上班太忙,只能放弃这次机会了。

没想到,9月4日张银荣又说可以去俄罗斯贝加尔湖拍婚纱了,还发来了老头子写的辞职信:“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老婆才是最重要的。”

据悉,王金凯和老伴张银荣都是东北人,从小跟随父母来成都,后来定居成都。61岁的王金凯是退休后单位返聘。

1725761504597580.jpg

“最浪漫”辞职信迅速在网上走红,网友纷纷表示,被这猝不及防的浪漫“虐”哭了!

【最霸气辞职信】

医院职工辞职理由:上班30年180万 我闲暇时两年就能挣到

2017年8月24日晚,一张图为无锡中医院某员工浦某某的辞职信刷爆朋友圈。与晒情怀、示可怜的风格迥然不同,这封辞职信堪称“史上最霸气”,称自己闲暇之余2年就能赚180万。

最霸气辞职信:上班30年180万 我闲暇时2年可挣到

霸气辞职信 朋友圈截图

在辞职信中,浦某某直言自己是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写下这封辞职信的,对工作“既爱又恨”。一来,这是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整整11年,献出最美的青春年华;二来,质疑“同工同酬”是个笑话,抱怨自己的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全是因为自己是合同工。

第二段中,浦某某坦言自己需要赡养双方年迈的父母,两个聪明伶俐的孩子,为生活所迫,在业余时间搞起了副业。辞职不是为了钱,是为了自我发展。第四段中,浦某某更是既无奈又霸气地表示,在医院看到了自己退休时的样子,30年180万。这个数字,自己闲暇之余仅2年就能挣出,何苦要花30年?

辞职信最后,浦某某以“情怀”结尾:“对于这份曾经让我引以为豪的工作,人们眼中的白衣天使,我有诸多不舍,但我走的更坚定,再见了我的青春!”结尾处态度很谦和,表示会做好交接工作。

这封“史上最霸气”辞职信为图片形式,右上方为当事人在无锡中医院的工牌,有当事人的名字和工号,右下角也有当事人的名字,落款日期为2017年8月24日。

25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无锡中医院,院方称浦某某确实为中医院护士,确实在医院工作了11年,并表示24日已收到其辞职信,目前正在走审批流程。院方也与浦某某确认过,浦某某否认辞职信是自己拍摄并上传至社交媒体和网络的。

对于辞职信中提到的“同工不同酬”和“30年180万”,院方表示这与事实不符。院方称医院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设置事业编制和非事业编制两种,“我们医院收入的高低并不受编制内和编制外的限制,很多编制外员工的收入高于编制内的。另外,在员工的绩效考核以及表彰方面标准是一视同仁的。”

关于提及的利用闲暇时间兼职2年赚180万的说法,院方称,按照医院管理规定,未经医院许可,员工不得在本医院以外的其他医疗机构兼职,在工作时间内不得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的行为。院方还透露,前几年微商刚兴起时,医院也曾对员工兼职做微商的事情进行过梳理,以口头询问为主,但排查的结果是没有人表示自己兼职做微商。

至于该员工是否只是利用闲暇时间做兼职,医院正在查实中,如发现员工有损害院方利益的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最吃货辞职信】

部门主管辞职理由:公司附近的外卖都吃腻了

t0188561965367b948c.jpg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最有情怀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之后,近日,又有一封辞职信在上海的朋友圈热传,辞职的理由仅有16个字:“天气太热了,公司附近的外卖都吃腻了。”

面对辞职信爆红,当事人小何感到莫名其妙。小何告诉记者:“前阵子,天气实在太热了,我在公司工作了一年多了,基本每天都要叫外卖,虽然有了外卖软件,但是作为吃货一名,基本在公司外送范围内的外卖都吃了个遍。突然有一天,不知道要吃什么了,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才萌发了辞职的念头。”

其实亮点还在辞职信的部门领导意见一栏,作为小何的部门主管,领导贴心地写上了:“同意,注意你的体重。”这句提醒也被网友津津乐道。小何的主管表示一开始以为小何是无理取闹,后来了解到小何的真实需求后表示理解,并提出把小何调往分部,可以不用辞职了。

520380488844c1a82a69fccd2356a011.jpg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每个月,我都会在公号上分享我的读书笔记。记得有位读者留言说,他也很喜欢读书。

于是我问他,最近在读什么书,他支支吾吾地回答,因为上班太忙,下班太累,周末又太倦,所以暂时没有太多时间读书。

我说,那你还是不喜欢读书。

他反驳我说,我家里有上千本经典书籍,如果每天都有空闲时间,就一定会坚持看书。

老实说,我很难相信,嘴里说喜欢阅读,但连一本书,都看不完的人,会有多么爱读书。

但是我一定相信,一个经常说不玩手机,但手机总是不离手的人,对手机一定是真爱。

其实无论做任何事,如果你只是言语上说喜欢,但不付出实际行动,要么你不够热爱,要么你是自我欺骗,但一定不是因为时间不够,事情太多,抽不出空。



有一段时间,我身边很多熟人,都想要考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证书,因为有了它,不仅容易升职加薪,也是个人能力的证明。

有些人只是“光打雷不下雨”,他们励志要“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但却迟迟不见行动。

但有位朋友是例外,他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派”。

决定考试之后他很快就拟定了学习计划,然后见缝插针式地看书、练习、纠错。甚至利用周末,报班学习,求教于人,参加相关培训。

遗憾的是,他最后还是差了五分。其他人都在挖苦他说,你努力了又怎样,结果不还是失败了。

可我觉得,跟那些嘴上说着要过关,但最终根本没复习的人相比,努了力,但成绩依旧不理想的人,更值得我们钦佩。

其实真正的努力,靠的不是你的决心有多大、信心有多足、气势有多猛,而是你是否脚踏实地为此努力。

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你努力了不一定都成功;但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你是否也有许多想法、抱负及热爱,但他们仅仅出现在你的言语里,还不曾付出行动。

这些“光说不动”的习惯,给你制造了一个假象,让你误以为只需要动动嘴,一切都能水到渠成。

比如你总说,要当一名作家,但你却从来不动笔。

你想要旅行,但从来不起步。

你想要学弹琴,可是你从来不上手。

你把所有的美好和希望,都寄托在三言两语的豪情壮志里。

其实再长的路,一步一步走下去,也会到达终点。再短的路,如果不迈开双脚,也终将止于原地。

永远记得,与其用嘴说出你想见的人,想完成的事,想达到的目标,不如用行动把它们做出来。

越努力,话越少,行动越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