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真爱!小夫妻凌晨遇火灾,丈夫保护妻子先跑,妻子又冒死折返救起晕倒丈夫
03-18 12:46:46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民间有句俗语叫做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但我们下文中的这对夫妻

却用自己的实际做法

诠释了什么叫做患难见真情

近日,在辽宁沈阳,一住宅深夜起火,一对夫妻立即跑向楼道逃生,丈夫先让妻子逃跑,妻子逃生后见丈夫没跟上来,她又折返上楼,救起被浓烟呛晕的丈夫。

火灾发生那晚凌晨两点,妻子王某在睡梦中突然惊醒,听到了楼上传来的若隐若现的呼救声和楼道里丁丁当当的脚步声,被惊醒的王某喊醒了躺在身边的丈夫李某,等李某出屋查看原因的时候,楼下火焰已经蔓延到了自己的窗户玻璃上了。

惊慌的小两口一心就想逃生,为了保护妻子的安全,李某让妻子在前面跑,自己断后。

在往楼下跑的过程中,楼道里黑黢黢的一片,王某一个劲往下跑,终于脱离了火海,但不知道跑到哪楼的时候,身后就再也没有传来丈夫的声音。

心急如焚的王某当机立断往回跑,边跑边喊,当时楼道里面热浪一股股向她扑来,但是王某还是坚定地往楼上跑,去寻找消失不见的丈夫。

不知道跑到几楼的时候,正好踢到了晕倒在地的丈夫,王某将晕倒在地浑身无力但是还有意识的丈夫扶起来了,一心想着不能让丈夫出事,艰难地将丈夫搀扶下了楼。两人从7楼相互搀扶下楼,逃离了5楼的起火处,但因面部、手脚裸露在外,被严重烧伤

来到医院后,清醒了点的李某就开始找自己的爱人,确定她是否安全,当看到伤痕累累为治疗剃发的妻子时,李某不经流下了热泪。

得到治疗的妻子王某庆幸道:“还好我们两个谁都没有放弃谁,还好两个人共同的死里逃生了,经过这一遭,以后肯定会更加珍惜彼此。”

看到小夫妻俩火灾中不离不弃,网友们纷纷表示特别感动,纷纷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网友评论

@时尚婚纱设计者:结婚誓言、无论对方贫穷或富有  疾病或痛苦 、他们做到了。


@清唱淡淡的歌 :因为爱情

@DIMUDENGKENG :大难临头一起飞!好样的!


@人生不就是拼搏嚒:真爱无敌!祝你们余生幸福!


@耳朵不吃糖:说好一起走,我不允许你有事


@一个肥肥的仙女:这就叫一生一世了吗

@勿忘初衷baby杨:看的我掉眼泪了,为你们点赞!


@如果有一天你有勇气Candy:患难与共的爱情必能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祝福你们呀


@跑步课本:有的人大难临头各自飞,有的人不是。


@人形貓咪neko:这就是爱情!祝早日康复

原标题:真爱!小夫妻凌晨遇火灾,丈夫保护妻子先跑,妻子又冒死折返救起晕倒丈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