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证驾驶、超载、赶孕妇下车、非法运营…… 这个“老司机”占齐了
03-18 11:05:08 来源:上游新闻

黑车,是非法营运车辆的俗称,黑车车况差,保险无法覆盖,存在诸多不安全因素。3月14日,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查获一起非法营运案件,涉事车辆不仅无证驾驶、超载,还因为赶一名孕妇下车被投诉。

让人唏嘘的是,当天,在羊儿客的鼓吹下,还有乘客误把该车当成正规营运车辆。执法人员提醒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车票,以免给自身合法权益带来损害。

超载

核载7人装了11人,她说“把我脚硌得生疼”

att_1577402_副本.jpg

△黑车驾驶员

“一、二、三、四……九、十、十一。”3月14日凌晨,交通执法机场大队联合江北机场东区派出所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查获了一起涉嫌非法营运的案件。在核对车辆乘客人数时,上演了大变活人的戏码:原本核载7人的商务车,装进了11人(含驾驶员)。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牟取暴利,黑车司机通常都会超载,甚至改装车辆,这无疑会给乘客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按照相关程序,执法人员将司机及乘客带至大队进行调查。黑车查获的地点位于T3航站楼停车楼负二楼D区,与调查办公点有一定距离,需要乘车转运,黑车如此超载,多出来的4人被安排上了执法车和警车。

执法人员将黑车驾驶员控制后,充当驾驶员驾驶7座车,“车况很差,我是老司机了,一摸车都感觉不怎么开得走,车子跑了几十万公里,跑不动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搞笑的是,驾驶员还在档位上捆了两把红布,似乎想靠迷信“保佑”安全。

“人太多,太挤了,把我脚硌得生疼……”还没开始询问,乘客李女士就抱怨起黑车的“罪状”来,她是最后一个上车的,所剩位置很小,她只好硬生生挤进来,她觉得简直是在受罪。

同车人都有李女士类似的感受,但大家伙敢怒不敢言,想到可以早点回家,啥都忍了。

无证

驾驶证未年检被注销,司机解释“正在考”

如此超载,又让乘客敢怒不敢言,驾驶员应该是个凶神恶煞的人?

被查后,驾驶员曾溜到一边,几分钟过后,他又乖乖回来了。

驾驶员穿着休闲西服、黑色裤子和鞋子,面对执法人员和民警,他的话不多,垂手而立,显得很“乖巧”。

驾驶员的“乖巧”是有缘由的:他跑不脱,已经确认,他的驾驶证因为未年检被注销,也就是说,他目前处于无证驾驶的状态。

“你是没带证呢?还是驾驶证被吊销了?”执法人员问。

“我正在考……”驾驶员嗫嚅着,面对执法人员单刀直入的询问,他显得有些羞愧。

甩客

曾赶孕妇下车,被执法部门重点关注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他还被投诉“赶孕妇下车”。这次落网,甚至也缘于这起投诉,而被执法部门重点关注。

18日,民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前不久,该车在从事非法营运的过程中,半路将一名孕妇赶下车,被孕妇拍摄了视频上传至微博并报警。

当晚,民警在巡查时发现该车出现在T3停车楼内接客,遂拦下该车进行检查。不查不要紧,一查就翻出了无证、超载等问题。

截至发稿,执法部门正在对涉事驾驶员进行进一步调查,针对其出现的问题, 必将依法进行严惩。

伪装

羊儿客巧舌如簧,不少乘客误认为是正规客车

“我还以为是正规客车……”在配合调查时,乘客李女士感叹,若非执法人员和民警及时出手,她也许就被骗了,万一发生什么意外,合法权益也无法保障。

李女士说,她家住四川内江,每个月都要往返上海一趟,在重庆江北机场转飞机,每次都会选择正规客车。

“每次晚了,都会到咨询台买票,这次也是在那个咨询台……”李女士说,这次在咨询台旁,一位年轻人告诉他,自己有正规客车,而且比咨询台的车出发得早。

这位年轻人实际上就是一位羊儿客,李女士称,男子显得凶巴巴的,自己上个厕所都被凶了一顿。原本谈好价格,回内江一共付钱150元,其中给司机100元,另外50元给羊儿客。

“他把二维码都给我,要我付款。我心里打鼓,就说到了再付。”

跟李女士相似的还有另外两位男子,他们当天11点20分就拿了行李出来,“跟着大路乘客来到网约车乘车点,遇到人(羊儿客)问走不走,就上了一台只有临牌的车。”

两位男乘客说,他们被临牌车带着绕了很多圈,耽搁了一个多小时,还是回到原地。直到被耽搁时间、绕路,最后他们才发觉,自己似乎上了当。

重罚

非法营运+无证+超载 驾驶员面临严惩

18日,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向上游新闻独家通报了这起案件: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车上10名乘客均是付费乘车前往重庆荣昌与四川内江、宜宾等地,驾驶员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会向乘客收取90元到130元不等的车费,该车确系非法营运。

执法人员依法向驾驶员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同时,由于该车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和超载,执法人员将其移交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巡警支队作进一步处理。

等待涉事驾驶员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