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今日上线
03-18 11:41:09 来源:上游新闻

△活动现场,市环卫局在现场开展智能分类垃圾桶的展示、正确垃圾分类演示等活动。

今年1月1日起,《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标志着垃圾分类正式走进了重庆市民的生活。

垃圾分类事关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事关重庆市民的“高品质生活”,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

3月18日,2019年“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垃圾分类·你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

在活动现场,由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主办、重庆市环卫局承办的“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与重庆市民见面。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礼国,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重庆市政协人资环建专职副主任陈德璋,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宋晓东共同启动了“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后简称“重庆市垃圾分类”)上线仪式。

目前,重庆重点在主城城区范围内公共机构、相关企业,以及主城以外区县(自治县)党政机关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并在主城区部分街镇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预计到2020年,主城区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街镇比例将达到50%。

今年,主城区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将覆盖43个街镇。

△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垃圾分类”将倡导并推广“垃圾分类新时尚”新生活:第一时间传递国家部委垃圾分类最新法规政策、第一时间分享重庆垃圾分类最新消息。

比如,《重庆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重庆市垃圾分类”会逐字逐句为市民解读;重庆垃圾分类的范围,“重庆市垃圾分类”会提供详细“地图”;垃圾分类如何分的各种常识,“重庆市垃圾分类”会和重庆市民一起学习……

在上线当天,市环卫局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智能分类垃圾桶的展示、正确垃圾分类演示等活动。

亲,还等什么,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迈入了“新时尚”新生活。

downLoad-20190318114059.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