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跟着电影上轻轨地铁拍照
03-18 10:54:2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25岁的袁湘有点犯愁,下个月上海的朋友要来重庆,对方表明除了吃火锅,必须带她坐坐重庆的轨道交通,想凹点造型拍照。“拍轨交无非是李子坝、佛图关这些地方,我又担心技术不好取不好景,囊个才能拍出好看的轨交合影嘛?”

也许,和袁湘有着同样想法的乘客很多,如何能凹出特别又唯美的轨交照片呢?其实很简单,跟着那些沿着轨道拍摄的电影选景,一秒变电影主角。

车厢内

特点:适合场景特写

影视作品:《二次初恋》

车厢内 特点:适合场景特写 影视作品:《二次初恋》 在影片《二次初恋》中,有一段在列车车厢里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演员王志飞一个人坐在车厢里,四周都没有人,突然列车仿佛加快速度带着他穿越,灯光加上一些后期处理,可以拍出穿越感。 不过,一般情况下,列车里都有不少乘客,如果想拍到这样的角度,需要晚上去车厢里等待。 

6号线大剧院站 

特点:夜景五彩斑斓 

影视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杜鹃的美也是让不少人记忆深刻。你还记得吗?片中有一幕,一辆车停在大剧院站边上,杜鹃下车。其实,这个角度被许多摄影师所钟爱。 为啥?因为这个角度看过去,车尾灯的红与轨道站点的灯光形成色彩上的对比,同时,右边桥头的灯光璀璨,整个画面的夜景美爆。喜欢夜拍的小伙伴可以尝试这个角度,但不要站在行车道上拍照,牢记安全最重要。

3号线唐家院子站

特点:大场景下的小清新唯美 

影视作品:《火锅英雄》

《火锅英雄》里,白百何和陈坤两人在唐家院子站的这一幕,随便截个屏都是大片既视感。这张照片适合在站轨道对面取景,两人一起站在画面中间,取景框下“唐家院子”几个字,以绿色的植物当背景,唯美小清新,妥妥的。而且,这样的远景拍摄,不考验模特的表情管理,举手抬足,随便一个动作都是大片。

3号线铜元局站 

特点:蜿蜒阶梯摩登时尚 

影视作品:《火锅英雄》

 电影《火锅英雄》中,也有多个重庆轨道交通取景的镜头,其中3号线铜元局站蜿蜒阶梯最让人惊艳。也许,住在周围的你每日都在那儿上上下下,却从没想过从远处拍摄过来,那么时尚摩登。 赶紧的,拉上小伙伴,打扮得美美的,来铜元局凹一组时尚摩登范儿的大片。

2号线黄花园站 

特点:江景唯美清新 

影视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张一白导演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可以称得上是重庆夜景的宣传片,记者每看一遍,都在被片中的重庆景色所迷醉。 李子坝、大剧院、黄花园……影片中出现多个我们熟悉的轨道站,其中2号线黄花园站“戏份”最足,邓超和张天爱所饰演角色在其中浪漫对话,特别是当两人坐在蓝色座椅上聊天,车厢里的灯光与他们身后慢慢闪过的江景灯光形成前后呼应,更添一份浪漫色彩。 因此,黄花园站是一个适合凹造型的站点,一个镜头就能捕捉站台与江景,十分唯美。 小伙伴可以学张天爱将头靠在扶手杆上取特写镜头,也可以学习他们在黄花园站走动的取景,拍下不经意间的动态美;对了,邓超和张天爱两人并排坐在车厢里的动作一定得试试,如果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可以随手带一个小玩偶。

原标题:跟着电影上轨交拍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