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华为当心!传音要在科创板上市了!
03-18 13:06: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5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对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辅导工作,传音控股拟在科创板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传音控股成立于2013年,总部设在深圳,旗下拥有TECNO、itel、Infinix和Spice四个手机品牌,还包括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智能配件品牌oraimo以及家用电器品牌Syinix。

b219ebc4b74543a99b99ae57e2b70286bb0114cb.jpeg

和其他国内主流手机厂商不同的是,传音在成立之初就以非洲作为主打市场,并且逐渐成为了非洲最主流的手机品牌,有“非洲手机之王”的称号。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数据,2017年,传音在非洲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45.9%。而在近年,传音也开始向印度等地区拓展市场。

2017年,传音手机出口量高达1.29亿部,排名全国第一。据旭日大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传音旗下手机出货量为2872万台,在国产手机中排名第四。

此前,传音控股已经策划过上市的相关操作。2018年1月,传音控股接受国信证券的上市辅导并签署了《辅导协议》;然而在2018年12月,传音控股却选择解除与国信证券的《辅导协议》,转而接受了中信证券的上市辅导及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

在接受国信证券的上市辅导期间,传音控股也试图借壳冲击A股。2018年3月1日,上市公司新界泵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公司拟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传音控股的控制权。后续公告也显示,截至2017年末传音控股总资产87.48亿元,总负债55.40亿元;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44亿元,净利润6.78亿元。

但2018年6月,新界泵业公告称,由于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传音控股借壳计划也以失败告终。

综合快科技、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