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命案尸体去向尚不明,河北徐水处理3名责任人
08-31 22:00:02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以《死者尸体在河北徐水医院太平间不见了,卫计局介入调查》为题,独家报道了徐水区郝王庄村村民阿俊(化名)的尸体,在徐水区人民医院丢失一事。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8月31日晚,徐水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向上游新闻发来通报称,因徐水区人民医院对太平间管理严重不到位,该院院长董海波、该院副院长杨长存、该院安全生产科主任刘志刚等3人受处分。

通报原文如下:

2017年4月19日,徐水区郝王庄村民田某因家庭纠纷致伤其妹夫赵某某,赵某某被家人送往保定市医院治疗,死亡后尸体运至徐水区人民医院太平间。2017年5月2日,警方对其进行了尸检后继续在徐水区人民医院太平间存放。

2018年1月9日死者家属领取尸体时发现保存在徐水区人民医院太平间的尸体丢失,随即报警,警方介入调查。经查,警方认为不符合立案标准,属于太平间管理不当。警方、院方及死者家属经多次翻寻现场,反复询问相关看护人员,查看有关记录资料等,经过30多天多方查找,但始终无法找到。院方对尸体保管工作中的失误向死者家属真诚道歉,死者家属表示予以谅解。2018年2月14日在镇、村及有关单位调解下,双方在自愿的情况下通过协商方式解决,签订了协议,死者家属表示不再追究。

根据以上情况,我们认为徐水区人民医院对太平间管理严重不到位致使此事发生,决定:

一、责令徐水区人民医院全面加强对太平间的管理,落实太平间工作人员责任制。严格执行尸体保管、交接、清洁卫生及消毒等系列制度,专人负责。

二、给予徐水区人民医院院长董海波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徐水区人民医院主管副院长杨长存政务记大过处分;撤销刘志刚徐水区人民医院安全生产科主任、保卫科科长职务,待岗3个月。

三、对徐水区人民医院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徐水区人民医院做出深刻检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强化管理,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尸体在哪的问题,通报只说了两点:“警方认为不符合立案标准,属于太平间管理不当”、“寻找30天依然无果”。

徐水区委宣传部负责人针对这一问题表示,尸体丢失系因医院太平间管理混乱,“尸体确实是丢了,真找不到了。”

律师殷清利说:“尸体在哪?这个问题至今都没搞清楚。有关责任人员应该被处理,但尸体在哪这个问题都没搞清楚,就行政处理人,显得有些唐突。更重要的还是要有个明白清楚的交代给公众,毕竟丢失的是一具尸体不是别的什么。”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