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个消防员老公是什么体验?
03-16 13:42:27 来源:上游新闻

你知道有一个消防员老公是什么样的体验吗?

今日上午,在市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的“牢记嘱托铸忠诚、感恩奋进立新功”学训词精神主题宣讲会上,作为总队“十佳贤内助”称号获得者,张椰涓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消防员妻子的心路历程。

att_1573947.jpg

钢铁直男

“我们是2015年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那时候觉得他成熟、稳重、不苟言笑。”张椰涓说道,当初她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在梁平支队防火监督处工作的徐象,还记得在网上第一次聊天,他打招呼说的是:“张老师你好,我叫徐象。”徐象言谈之中的成熟稳重,很快地吸引了本来就对消防员心存好感的张椰涓,俩人决定奔现。

第一次约会,是在张椰涓单位附近,两个人见面后,一边闲聊一边散步,走到了偏僻黑暗的小路上面时,张椰涓适时地表现出了小女生的娇羞:“这里好‘黑’人~”

结果徐象一脸难解:“这有啥子好怕的嘛!”

心无旁骛

很快,坠入爱河的两个人喜结连理,可是刚刚结婚不久张椰涓就发现,自己似乎是上了徐象的“当”。

“他根本就不懂什么叫浪漫,唯一一次三八节送我花,还是偷偷放在我的办公室,生怕别人看到,还好留了纸条,上面写着‘老婆,节日快乐’,不然我还不知道是谁送的。”张椰涓回忆起这些事情,嘴上说着生气,脸上却挂着笑容。

“本以为这个男人不苟言笑镇定成熟定能宠我爱护我,婚后才发现这个人工资没我高,工作比我忙,保护的也是别人,除了消防那些事,他根本无暇顾及其他。”张椰涓讲到,老公一天脑子里就是消防安全,天天在家给家里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防火毯、防毒面具......家里各种消防器材备得整整齐齐,去逛个商场都要第一时间观察安全通道在哪里。

她曾经指着徐象的鼻子骂过:“你要是脱下这身军装,失去消防这份工作,你什么也不是,你在这个世界简直无法生存!”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张椰涓的心里,爱人徐象就是个生活的白痴,不会交际应酬、不会算账理财、更不会花前月下,这种人,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该如何生存呢?

后来,张椰涓在和几位消防家属聊天的时候发现,原来别人家的老公跟自家的也是不相上下,她不得不承认,部队已经把他们训练成了一样的、说一不二、刚正不阿的人。

爱屋及乌

在后来,张椰涓开始盘算爱人何时转业,想象着他转业以后换了新工作便可以照顾老人、教育孩子、养家顾家,自己也就不用在这么累了。结果却突然迎来了消防改制。张椰涓迷茫了,这一改,岂不是自己要跟着这个满脑子消防安全的傻大个过上一辈子。

可是徐象却对张椰涓说了这样的话:“老婆,你不是说我失去消防的工作什么也不是,在设个社会生存不下去吗?那我就不走了!”这是一句玩笑话,也是他心里的告白。

有一次,一个消防家属姐姐对张椰涓说,每次她爱人出任务回来都会躺在她腿上寻得片刻安宁,她会抚摸着爱人的头静静地想:“他会不会哪一天突然就牺牲了,会不会这次的见面就是永别。”特别伤感,却又特别真实,张椰涓觉得她说出了千千万万消防家属的心声。

希望你们平安,希望改革能成为你们更强大的能量。回到家后,张椰涓看着爱人的背影,心里却想到,他在外日夜监察、苦口婆心地去宣传消防知识,正是在尽自己最大可能保护别人。如果他转业了、改行了,难道不是大家的损失吗?

张椰涓渐渐改变了自己的想法,爱人从消防官兵变成了消防指战员,可能会一辈子留在消防队伍里,但是她却拥有了更多的耐心和包容,愿意永远做他消防事业的坚强后盾。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