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丨大渡口,可沐江风品小酒看夜景
08-22 07:3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渡口马桑溪古镇小巷。

大渡口马桑溪古镇夜景。

给参加智博会的各方嘉宾推介什么样的旅游?

大渡口区这样邀请:来大渡口马桑溪古镇喝夜啤酒、吹江风,感受与重庆相得益彰的渡口文化,领略与渡口文化相映成辉的重庆夜景。

来大渡口古镇喝夜啤酒

来到重庆,一定不要忘了到长江边上走走,尤其是在炎炎夏日,晚霞见于云端之时,江风拂面留下的只有舒爽的惬意。

位于马桑溪长江大桥北桥头下方的大渡口马桑溪古镇,便是一个感受江风的好场所。

这个展现了渡口人文复兴的商业集群的古镇,以“义文化”为主题,涵盖人文体验、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综合服务四大功能。目前古镇经营业态主要有餐饮小吃、茶艺茶楼、休闲酒吧咖啡馆、文娱学会、文创纪念品、超市土特产等。陆续还将调整引进民宿客栈、VR体验、复古电影院等特色业态。

站在待渡亭遥望左侧江岸,码头遗迹依稀可辨;

沿江而行,随处可见拴船桩柱洞、纤绳磨等留下的历史痕迹。

在三街九巷二十一院落驻足,感受川东地区清末民初传统文化之旅。三五朋友坐在一起,喝着夜啤酒,吹着江风的同时,感受着与智博会截然不同的慢生活气息。

再到大戏台前就坐,品味川剧、金钱板、评书、石工号子等川渝地区代表性的非遗表演,感受最真最厚重的大渡口历史。

这个“打卡”胜地不容错过

重庆的“打卡”胜地有很多,而在大渡口也有一个,而且十分的静谧。

作为大渡口区文化产业基地,艺度创微企亮园位于大渡口区滨江片区,它将占地面积120亩原重庆石棉制品厂进行改造,成为了创意生产与展示的沃土。

进入园区走到尽头左转,就能看见一辆40年前制造的蒸汽机车火车头,而在另一侧,老厂房上创意无限的涂鸦,以及墙脚堆放的各种雕塑——它们在草丛中安静地或站或坐,等待着人们与它们合影。阳光透过树丛碎在地上,成为此时拍照最美的光源。

拓印、剪纸,各种各样的艺术家工作室坐落于此,让游玩的人们能够体验到不同的趣味活动。重庆首家国学图书馆“无隅图书馆”也坐落于此,供大家感受国学文化。在这个远离喧嚣城市的地方,十分适合追求个性的年轻人——随便拍一张照片,都会满是小清新。

提质改造近13万平方米城市绿地

如何让远道而来的人们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大渡口的选择,即是让大家初入此地,就能感到与众不同。

据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参观、参展智博会的各方来客,在参与展会后,一般都会通过公共交通、私家车辆的方式来探访重庆各地,对于他们来说,对于一个城区的印象,也会随着车辆开进城中而逐渐清晰。为此,该局对区内主要交通节点进行了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作。

据了解,此次城市园林景观提升按照点、线、面相结合,在点上做精、线上出彩、面上成景的思路,通过栽植大量的开花植物、色叶植物、闻香植物和季相变化植物,以及加强乔灌木修剪造型,营造视觉冲击、嗅觉感知的良好效果,并通过适量应用草花、景石点缀,丰富重要点位的景观元素。

在大渡口立交,35000平方米的绿地生机盎然,350米隔离带栏杆也进行了精心的妆点,并在主要匝道口设置景石。

除了大渡口立交,大渡口城管局还对新华立交、迎宾大道、轨道交通二号线和五号线的大渡口相关路段、钢花路、马桑溪大桥桥头等多地的绿地进行了改造,总面积近13万平方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