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沉没80年的极地探险船被打捞出水 将建成博物馆
08-19 16:37:23 来源:中新网

111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2018年8月18日,探险家罗尔德·阿蒙森曾使用的北极探险船“莫德号”在被打捞出水后抵达挪威阿斯克尔。这艘沉没了80多年的探险船此后将在这里得以保存。 

222222222.png

阿蒙森的座驾“莫德号”在1930年沉没于加拿大北部位于北冰洋附近的剑桥湾,如今它重出水面,挪威将建一个以它为名博物馆。阿蒙森是挪威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一个极地探险家,他是世界上第一个抵达南极点的人。

3333333.png

虽然在水下沉没80多年了,但是探险船的主体结构还是保存非常完好的。极地寒冷、冰封的环境,使得这艘古董船得以完好的保存到今天。图为挪威民众前来一睹这艘传奇船只的风采。 

原标题:沉没80年的极地探险船抵达挪威 将建成博物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