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烧纸祭祖不等明火熄灭就走 引燃竹林威胁居民区
08-19 12:3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8_副本.jpg

△消防员正在灭火

昨天(18日)傍晚7点过,在巫溪县马镇坝泰和桥附近,一片小竹林突发大火,威胁到了附近的居民区。

昨天傍晚7点17分,巫溪县消防大队马镇坝消防中队到场后发现,火苗顺着竹叶冒出冲天火光,火势正在慢慢扩大。由于竹林靠近一个居民区,如果火势继续蔓延,会给居民造成影响。消防队员立即接起水带,出水控制火势。10分钟后,竹林内的明火被完全扑灭,好在被烧毁的竹林只有20平方米左右,没有对周围造成影响。

为什么无人去的竹林会起火呢?据报警人介绍,竹林的上方是一条土路,路边常常有人烧纸焚香。由于中元节临近,附近一些老年人来到此处烧纸钱,走后未将明火扑灭。风一吹,火星落进草丛便引燃了竹林。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节日烧纸祭祖时,一定要确认明火熄灭后再离开,避免发生火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杨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