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婴儿脐带脱垂绕颈生命垂危 三医生12分钟救回
08-19 10:5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43503_副本.jpg

△伴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母子平安。

8月17日12:07,随着婴儿一声啼哭,重庆市中医院成功将一例脐带脱垂的孩子和产妇救了回来,从准备到孩子出生仅用了12分钟。

脐带绕颈

17日11:55,重庆市中医院麻醉科接到妇产科的紧急电话,“产妇情况十分危险,胎心很不好,脐带只有45公分,绕颈一周,隐性脱垂,造成胎儿窒息可能性大。”

麻醉科邱瑾医师接到电话立即提起抢救箱奔向产妇科。同时,妇产科医生陈晓燕与助产士陶佳沉着应对,给孕妇做了高流量吸氧、上推抬头、变换体位等一系列处理,胎心逐渐恢复正常。

经过评估,必须立即进行剖宫手,三人马上推起病床,冲向手术室。

7分钟孩子出生

此时,正在进行胃癌手术的麻醉科谢冕主任立即指示开通紧急绿色通道,启动应急预案。住院总医师王刚带着医生做好麻醉前准备工作,手术室护士在罗志芳护士长的带领下迅速完成各项护理配合工作。已经下夜班的护士杨亨虹也顾不得回家,主动和同事们一起准备手术器械。

12:00,只用了5分钟,当患者推入手术室时,麻醉准备全部到位。

12:07,伴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母子平安。主刀医生陈晓燕的心放下来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