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美不胜收!那些不为人知却如童话般美丽的欧洲小镇
08-18 10:54:49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埃里切(Erice),意大利

1.jpg

埃里切是西西里岛上的一座美丽小镇,乘坐缆车便可到达。小镇风光颇为梦幻,很多中世纪的地标建筑在波谲云诡的云层中若隐若现。镇上的工匠们一直延续着西西里岛工匠的传统,手工作坊里常有手绘陶艺品和手工编织的地毯等商品出售。

布洛克宰尔(BLOKZIJL),荷兰

2.jpg

布洛克宰尔是荷兰上艾瑟尔省的一个水边小镇,建于17世纪。这座水上明珠沿马蹄型海湾而建,被湖泊、池塘和运河环抱,以水上运动而闻名。如果你想游览这片多沼泽的水世界,可以租用当地的游船,徒步旅行路线贯穿维里本-维登国家公园(Weerribben-Wieden National Park)。

沃斯(Warth),奥地利

3.jpg

这座维也纳小镇据称是阿尔卑斯山上最为多雪的度假胜地,这种尖顶小屋颇受欢迎,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滑雪和滑雪板爱好者。

索瓦纳(SOVANA),意大利

4.jpg

索瓦纳是托斯卡纳南部的一个单街小镇,徜徉其间,如同领略着艺术史上的一次飞跃。镇中心的法庭广场 (Piazza Del Pretorio)两旁矗立着许多中世纪建筑。圣玛利亚教堂的石制穹顶巧夺天工,教堂内还有一幅创作于15世纪的圣母玛利亚壁画。索瓦纳大教堂是一座罗马式建筑,里面遍布着精雕细琢的大理石石柱。

莫奈姆瓦夏(Monemvasia),希腊

5.jpg

莫奈姆瓦夏是一座希腊小城,坐落在伯罗奔尼撒半岛东海岸的一个小半岛上,被许多中世纪城墙包围着,仅通过一段狭窄的堤道豫伯罗奔尼撒半岛相连。城中建筑风格多样,混杂着拜占庭式、奥斯曼式和威尼斯式建筑。莫奈姆瓦夏的海滩风景秀丽,岩石遍布,小岛顶端的废弃城堡吸引着跃跃欲试的攀岩者们。

穆斯蒂耶尔圣玛丽镇( MOUSTIERS-SAINTE-MARIE),法国

6.jpg

穆斯蒂耶尔圣玛丽镇坐落于普罗旺斯东部的石灰岩峭壁上,以彩陶制品闻名于世,小镇出产的锡釉陶器一度装点过凡尔赛宫的皇家餐桌。彩陶工坊生产的盘子、焙盘和花瓶很是精致,绘有鸟、花以及一些怪诞事物。Bondil, Lallier和Soleil三间工坊最受欢迎。

埃吉桑(EGUISHEIM),法国

7.jpg

埃吉桑被认为是阿尔萨斯葡萄酒的发源地,是该地区酒庄路线上的重要一站。在当地30多家葡萄酒生产商中,多迈纳·埃米尔·拜尔家族(Domaine Emile Beyer)自16世纪便开始经营酒庄,常在自家的古老酒窖内举办品酒会。

艾佩兰托思(APEIRANTHOS),希腊

8.jpg

艾佩兰托思是纳克索斯岛上的一个小山村,由克里特岛流亡者建立,村里随处可见大理石。村里有几名女性仍使用手工织布机制作传统纺织品。她们编织的条纹桌布、地毯会在当地的纺织产品合作社展出。

菲尔(FIRLE),英国

9.jpg

菲尔是英格兰东萨塞克斯郡的一个小镇,这个古老的农业社区曾是布卢姆斯伯里团体的活动中心,这个小团体由当时的英国知识分子组成,成员不多,但对英国的文化却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小说家弗吉尼亚·伍尔夫就是其中的一员。游客们仍然可以参观团体成员们的乡间别墅,里面珍藏着大量壁画、挂毯和油画。

福纳鲁奇(FORNALUTX),西班牙

10.jpg

福纳鲁奇位于巴利阿里群岛中的最大岛屿——马略卡岛上,镇上有许多柠檬园和柑橘园,处处弥漫着芬芳。附近的海滩岩石较多,小镇距离该岛著名的自行车骑行路线很近,这条路线蜿蜒穿过塞拉·德·特雷蒙塔纳山脉(Serra de Tramuntana mountains)。

凯特明讷(KERTEMINDE),丹麦

11.jpg

凯特明讷是菲英岛上的一座海港小镇,20世纪早期曾有许多艺术家活跃于此, 菲英岛画家的北欧印象派油画为当地的约翰内斯·拉森博物馆(Johannes Larsen Museum)增色不少。

米尔腾贝格(MILTENBERG),德国

12.jpg

米尔滕贝格是法兰肯地区的一座河畔小镇,小镇的主大街蜿蜒曲折,街道两旁排列着半木结构的房屋,当地的自酿啤酒店颇负盛名。家族企业浮士德啤酒厂可以帮忙安排当地的啤酒厂参观。

贝利卡登(BALLYCOTTON),爱尔兰

13.jpg

贝利卡登是东科克郡的一个小渔村,以灯塔和悬崖边的赏鲸活动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海洋爱好者。著名的巴利马洛度假屋(Ballymaloe House)坐落在城外,是爱尔兰创新美食的先锋之一,众多食客趋之若鹜。

蒙萨拉什(MONSARAZ),葡萄牙


14.jpg

蒙萨拉什位于葡萄牙瓜蒂亚纳山谷的一个小山顶上,接近西班牙边境,是葡萄牙七大奇景之一。蒙萨拉什城堡专为抵御西班牙人的侵略而设,在历史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城堡高高伫立在山上,俯瞰着美丽的阿连特茹平原。蒙特拉什还是Alentejana Mizette工厂的所在地,这是一个工艺品厂,帮助复兴了当地的手工编织技艺,出产的毯子和地毯颇受游客欢迎。

玛丽费莱德(MARIEFRED),瑞典


15.jpg

玛丽费莱德坐落于梅拉伦湖畔,是一座风景秀丽的湖边小镇,也被认为是长袜子皮皮的故乡。砖红色的小别墅在镇上随处可见,如同置身童话一般。 镇上最著名的景点是格里普霍姆堡,里面收藏着举世闻名的人物肖像集。

泰尔齐(TELČ,),捷克共和国


16.jpg

泰尔齐是捷克南部的一座田园小镇,它犹如一件艺术品,瑰丽无比,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小镇随处可见巴洛克风格的糖果色建筑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房屋。镇中心是一座铺满鹅卵石的广场。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为小镇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

奥普斯(AUPS),法国


17.jpg

奥普斯坐落于阿尔卑斯山麓地带,是普罗旺斯的松露产地之一。从11月底到2月末的每个星期四,小镇都会举办黑松露集市,集市上出售各类松露制品,从“黑钻”松露到松露蜂蜜、奶酪、馅饼和油等,应有尽有。参观完集市之后,可以去当地的啤酒店坐一会儿,店里提供的食品均由松露制作。

多扎(DOZZA),意大利


18.jpg

多扎位于艾米利亚-罗马涅区,是一座静谧安逸的中世纪小镇。自1960年起,多扎每隔一年就会举行一次壁画庆典 ,世界各地的顶级艺术家纷至沓来,在小镇的墙壁上留下他们的得意作品,这座中世纪小镇也因此变身为“户外艺术大画廊”。 

瓜尔达(GUARDA),瑞士


19.jpg

瓜尔达小镇遍布林间小屋,这里有16条徒步路径,穿越附近的恩加丁山谷(Engadine Valley),无论是初学者还是老道的跋涉者都可以挑战一番。徒步旅行者也可以与当地旅游局协商安排行程。

原标题:盘点那些不为人知却如童话般美丽的欧洲小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