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美三大股指开盘下挫,热门中概股普遍低开
2022-07-11 21:30:3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1日,道指开盘跌0.5%,标普500跌0.7%,纳指跌1.0%。推特跌5.5%。热门中概股普遍低开,贝壳、哔哩哔哩、拼多多跌超8%,阿里巴巴跌超7%,小鹏汽车、爱奇艺、蔚来汽车均跌超6%。

消息面,当地时间7月8日,马斯克表示,将终止对推特44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因推特公司没有“遵守其合同义务”,未能提供平台上虚假账户的信息。据双方的初步协议,终止协议方需要支付10亿美元解约费。7月8日,推特收跌5.1%,总市值281亿美元。

7月11日,蔚来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告显示蔚来将成立独立委员会,监督灰熊卖空报告中相关指控的独立调查工作。

公告显示,针对做空机构灰熊的卖空报告,蔚来将成立由独立董事李廷斌先生、吴海先生及龙宇女士组成的独立委员会,监督就卖空报告中相关指控开展的独立调查工作。同时,独立委员会已聘请独立专业顾问协助独立调查,包括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及一家知名法务会计师事务所。

6月29日,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发表报告,称蔚来效仿Valeant式的会计游戏,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净利润率来达到目标。

当日,港股蔚来跌近10%,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申请停牌。

美股股指期货周一盘前小幅下挫,交易员们在等待关键的第二季度财报,以了解企业如何抵御通胀风暴。美元指数回到了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欧元恢复下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