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重庆千叶眼镜和美心翼申挂牌新三板 目标北交所A股上市
2022-07-11 18:17:27 来源:上游新闻

新三板又成香饽饽,两家知名渝企低调挂牌。

7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千叶眼镜(873838)、美心翼申(873833)今年6月30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基础层挂牌,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

业内人士认为,这两家业绩优良企业目标应为北交所A股上市,按照规定,在新三板基础层挂牌后,再转入创新层,即可按规定申报。

千叶眼镜去年营收3.57亿元为第一梯队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千叶眼镜全称为千叶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渝中区,创立于1992年11月,2020 年 12 月 8 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为专业从事眼镜零售的连锁经营企业,主办券商为国金证券。

公司主要从事眼镜及周边产品零售、批发业务并向消费者提供视光服务。

千叶眼镜以重庆地区为核心,覆盖西南地区,并逐步向全国辐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镜架、镜片、太阳镜、老花镜、隐形眼镜、隐形护理产品及其他周边产品。

公司是国内门店数量领先的眼镜零售企业之一,处于全国性眼镜连锁品牌的第一梯队。

截至2021 年末,公司拥有 358 家连锁门店,其中直营门店 179 家,加盟门店 179 家,并开设一家视光中心。公司的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10 个省份(含直辖市、自治区)。

千叶眼镜的前四大股东为持股40.85%的重庆千叶集团、持股23.75%的香港千叶眼镜公司、持股14.25%的叶定法、持股8.55%的叶慧洁。

其中,重庆千叶集团的股东为持股99%的叶定坎、持股1%的叶慧洁;香港千叶眼镜公司的股东为持股100%的李媛媛。

叶定坎与叶定法、叶慧洁系兄弟、兄妹关系;与李媛媛系夫妻关系。

叶定坎,1967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最初在浙江省瑞安市眼镜一厂担任销售员,1987年4月来重庆从事个体眼镜经营,1992年11月创立千叶眼镜并担任董事长。

李媛媛,1983年4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在重庆邮电大学担任党委宣传干事,2011年9月进入重庆千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8年1月进入千叶眼镜,目前担任董事。

叶定法,1969年6月出生,大专学历,1992年12月在千叶眼镜任职,目前担任监事会主席,工程部总监。

叶慧洁,1970年1月出生,高中学历,1992年11月在千叶眼镜任职,目前担任董事、开发部总监。

叶定坎、李媛媛、叶定法、叶慧洁共同控制公司,均为实际控制人。

公司2020年、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8亿元、3.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95.75万元、4119.49万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千叶眼镜的资产总计为3.9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为1.6亿元。

2020年12月,千叶眼镜对核心员工进行了股权激励,按照股权解锁条件,2022年-2024年营收不低于 4 亿元、4.4亿元、4.84亿元,净利润应不低于5000万元、5250万元、5512.5万元。

美心翼申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

美心翼申全称为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涪陵区,设立于2012 年 6 月,2015年5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6632.5599万元,法定代表人徐争鸣。

美心翼申为国家级的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内燃机曲轴、压缩机曲轴以及其关联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有压缩机曲轴、通机曲轴、摩托车曲轴、涡旋盘、连杆、衬套等。主办券商为大和证券。

实际控制人为徐争鸣、王安庆,分别持股23.95 %、15.35%。另外,宗申动力(001696)参股,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9.39%,而国资涪陵国投持股15.35%。

董事长徐争鸣 1966 年 1月生,大专学历。早年毕业于重庆机器制造学校机器制造专业,曾就职于重庆市巴南区农机水电局所属江南金属配件厂,后企业改制、承包原重庆江南金属配件厂一分厂,从事模具制造、设计和摩托车配件生产制造、销售,率先在重庆民企研发、制造曲轴连杆机构;1994 年 7 月成立重庆美心摩托车配件厂,任副厂长;2000 年 3 月至 2007 年 12 月,任重庆美心曲轴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2007 年 12 月至 2012 年 6 月,任美心米勒董事、总经理;2012 年 6 月至 2015 年 5 月,任美心有限董事长。2015 年 5 月至今,任股份公司董事长。

王安庆1953 年 12 月生, 大专学历。王安庆曾当知青,后任重庆包缝机厂车间主任、销售科科长、工程师;1994 年成立重庆美心摩托车配件厂,担任厂长;后任重庆美心曲轴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心米勒董事、总经理;2012 年 6 月至 2015 年 5 月,任美心有限董事。2015 年 5 月至今,任股份公司董事。

从财务数据来看,美心翼申2021年实现营收5.29亿元,同比增长约30%。净利润6140万元,比上一年5727万元增长7%,扣非后净利润为4700万元,而上一年为4485万元同样增长。

基础层升创新层的频次一年有六次

7月10日,临云资本贺庆认为,这两家企业此前已经进入上市辅导,如今改为新三板挂牌,未来目标应为北交所A股上市。

北交所去年11月15日开市。今年,北交所推出诸多利好,比如对基础层企业升入创新层的频次进行大幅度提高,由之前的一年一次,调整为一年六次。

“优化进层时间安排,由每年4月30日启动定期调入,改为上半年2-6月逐月实施,下半年9月一次实施。”在临云资本贺庆看来,升层频次提高,对北交所而言意义重大。

根据目前规则,必须是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且在新三板挂牌累计满一年,才有资格申请北交所上市。

北交所升层频次提升,可以让基础层企业和目前未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可以更加从容地进入创新层。

这样,千叶眼镜、美心翼申如果今年9月进入创新层,明年就可申报北交所A股上市。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昂文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