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老字号”天府可乐有新动向 11.8784%股权公开挂牌转让
2022-07-11 20:16:19 来源:上游新闻

“一罐午餐肉两分钟被我们抢完,还有一听天府可乐那么甜……”

对于很多70后、80后而言,曾风靡全国的天府可乐是童年生活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如今,这个“老字号”品牌又有新动向。

天府可乐部分产品。图片来源:天府可乐公众号

近日,重庆产权交易网发布了《天府可乐(重庆)饮品有限公司11.8784%股权》项目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重庆轻纺控股集团拟转让该公司11.8784%股权,转让底价为1012.11万元。

重庆产权交易网截图

天府可乐的前身,可以追溯到民国二十五年的重庆美华汽水厂(后曾更名为中国汽水厂、重庆冰厂、重庆饮料厂等)。

公开资料显示,在上世纪80年代,天府可乐曾被定为国宴用饮料,被誉为“一代名饮”。辉煌时期,其在中国可乐市场占有率一度达75%,并畅销多个国家,甚至把灌装厂建到了莫斯科。 

不过,在20世纪90年代,伴随招商引资大潮,天府可乐与国外某可乐公司合资后逐渐被雪藏,直到2013年,才拿回了系列产品的商标及有关权益,最终在2016年得以正式复出。随后,为做大做强品牌,天府可乐的上级主管企业重庆轻纺控股集团,推出“混改”,引入了投资者。

《公告》显示,天府可乐(重庆)饮品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27日,注册资本8520.56万元,目前股权结构为:唐德江持股88.1216%,重庆轻纺控股集团持股11.8784%。此番股权转让,意味着重庆轻纺控股集团欲完全退出天府可乐(重庆)饮品公司。

谁会接盘?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股权转让披露信息中,其他股东并未放弃优先购买权。

这意味着大股东唐德江有可能参与竞拍。

天眼查显示,唐德江名下持有不少医药公司股权,比如重庆希尔安药业公司、重庆伍舒芳制药公司、重庆宝科制药公司等。

据悉,重新复出的天府可乐,除了主打生产的经典草本可乐,一直在致力于打造更具创新与活力的产品,目前已推出了天府无糖、天府百柠纤维+柠檬味气泡水、天府苏打水等系列新品。

不过,由于人才招揽、渠道建设、市场监测等一切都是从头再来,目前公司仍还处于投入阶段。

《公告》显示,2021年1-12月,天府可乐(重庆)饮品公司营业收入1651.87万元,净利润-1832.47万元。2022年1-5月,天府可乐(重庆)饮品公司营业收入932.55万元,净利润-407.22万元。 

截至2022年5月31日,天府可乐(重庆)饮品公司资产总额为6455.33万元,负债总额为1290.80万元,所有者权益为5164.54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