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真是“雪糕刺客”?消费者投诉钟薛高里吃出锋利塑料片,客服称将核实
2022-07-06 16:31:59 来源:上游新闻

6日凌晨,在“黑猫投诉”平台有网友投诉称,买到的钟薛高雪糕里发现一锋利塑料片。截至记者发稿时,商家还未处理该投诉。对此,钟薛高客服人员表示,雪糕托盒是白色塑料材质,塑料片可能是托盒的破损碎片,具体原因需进一步核实。

6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投诉此事的刘先生,他表示,自己在江苏南京,5日晚饭后,他去公司楼下百家超市购买了钟薛高的两根有芝红茶雪糕,“当时第二根半价,我就买了两根,一共花了22元。”

“撕开外包装,发现雪糕抓柄处有白色透明塑料片,塑料片多数裸露在抓柄处,少部分插进了雪糕糕体里,他估算了塑料片长二三厘米。“个人觉得,这是食品生产问题,因为塑料片是固定在糕体里的,不是外包装泄漏从外面掉入的。”他表示,塑料片边角很锐利,“这回是真‘雪糕刺客了’!”

刘先生买到的钟薛高和碎片 受访者供图

刘先生表示,“我经常买钟薛高,算是忠实顾客了吧,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知道最近钟薛高关注度高,但我不想蹭热度,我想让他们给一个说法,哪怕不要钱。我先在小红书进行了反馈,希望商家能联系我,结果,没有收到回复,于是我就在‘黑猫投诉’上进行了投诉,目前暂未回复。”

记者查看“黑猫投诉”平台发现,6日凌晨2点左右,刘先生在“黑猫投诉”平台发起投诉,9点过平台审核通过,进度显示:已分配商家钟薛高,商家处理中。截至记者发稿时,商家未对该条投诉进行处理。

刘先生在“黑猫投诉”平台已发起投诉

同样在“黑猫投诉”平台,记者发现在关于钟薛高的投诉里,有消费者反馈称吃到多根白色丝状异物,部分夹杂在雪糕糕体里。

在中国电子商会旗下的消费服务保障平台“消费保”,记者发现也有消费者投诉。有消费者称,在钟薛高有芝红茶雪糕里吃出异物,拿手搓不融化。对此,钟薛高回应称,已与顾客达成协商结果,后续会为客户申请补发一份雪糕(10片装),客户同意撤销投诉。

有网友在其他平台投诉在钟薛高同款雪糕里吃到异物

6日,上游新闻记者将刘先生遇到的情况反馈给了钟薛高客服,客服人员表示,因为无法查看图片,无法判定具体什么原因,消费者可以查看雪糕托盒是否有破损,如果拿放过程中,托盒有破损,可能沾上异物,因为托盒也是白色塑料材质,有可能是托盒的破损碎片,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核实。建议消费者向线上旗舰店客服反馈,工作人员查看图片、视频核实后,会有专人联系消费者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将刘先生提供的相关图片提供给钟薛高线上旗舰店,客服表示,需要再提供单独托盒的完整照片以及视频,截至记者发稿时,再无任何回复。

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吴兴兵表示,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如果雪糕里含塑料片,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二十六条关于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的,消费者有权按照上述规定,要求生产者或者经营者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即‘退一赔十’,增加赔偿金额不足一千元的,赔偿一千元。”吴兴兵说。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