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喷枪都烧不化钟薛高?亲测:打火机1分钟烧化,微波炉是终极杀手
2022-07-06 13:13:5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期,大量网友开展了对钟薛高的“炙烤”。不少网友通过简单实验,表示钟薛高不仅放不化,并且烧不化,甚至用喷枪炙烤依然坚挺。一根雪糕竟然烧不化?这确实是耸人听闻的结论。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购买几只雪糕进行了小实验,将钟薛高和其他几款雪糕进行了集体炙烤测试,结果似乎并不完全是这样。

打火机炙烤

所有雪糕1分钟之内都出现融化迹象

我们测试的第一步,是用打火机进行炙烤。

首先上场的是老冰棍,作为成分相对简单的冰棍系列,我们对它的预期是比较“低”的。但实际上,冰棍比我们想象中要耐烧,在间断进行了10秒、20秒、20秒三次炙烤,总计时间超过50秒以后,老冰棍被融化了一个角,炙烤区域发黑。

打火机炙烤后的老冰棍

第二个上场的是梦龙雪糕,也许因为梦龙表面上有一块脆皮,所以在炙烤时有明显的焦糊味,有青烟冒出。随后我们掰开脆皮,再进行了炙烤。总炙烤时间为55秒左右,此时雪糕已经出现了明显融化,但也许是由于外皮有巧克力,雪糕含有较多成分,滴落的液体呈粘稠状。

打火机炙烤后的梦龙

第三个上场的是两款钟薛高,海盐椰椰和有芝红茶两款口味。

有芝红茶的表现让我们大感意外,打火机炙烤10秒后,就有明显的融化,总共炙烤22秒时间,雪糕主体已经开始滴落。

海盐椰椰的表现则坚挺一些,同时这款雪糕在炙烤时发出明显的滋滋声,并有青烟冒出。但在20秒之后,也出现了融化迹象,在40秒之后,雪糕主体融化滴落。

同样,这两款雪糕滴落的液体也呈粘稠状。

从打火机炙烤的情况来看,钟薛高和其他雪糕在炙烤中没有明显不同的表现。

打火机炙烤后融化的钟薛高 视频截图

微波炉上场

3分钟所有雪糕全部融化,钟薛高速度略慢

网络上有网友曾做实验并发布视频,用高温喷枪炙烤都无法融化钟薛高,结果让大家惊叹。上游新闻记者则尝试了另一种工具:微波炉。

我们将残存的4支雪糕全部放进了微波炉当中,设定高火30秒。取出查看发现,雪糕主体都出现了松软的状态,但并未完全融化。

放入微波炉3分钟后,钟薛高的现状

随后,我们打开微波炉的高火模式。2分30秒之后,我们打开微波炉看到,4支雪糕都已经融化。但从状态上看,钟薛高的两支雪糕还有极少量粘附在雪糕棍上,而梦龙和老冰棍已经完全融化。

总体上看,钟薛高和其他雪糕没有太大区别。据澎湃新闻报道,影响雪糕融化速度的因素有很多,牛奶、稀奶油全脂乳粉等含量高的雪糕,比以水为主要原料的雪糕融化速度更慢。据营养师、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专家组成员阮光锋在微博中表示,雪糕没化成水样是因为蛋白质含量高,水含量低,跟增稠剂的关系不大。

放入微波炉3分钟后,微波炉内雪糕的情况

钟薛高官方回应

一直合规生产,符合国家标准

7月6日,钟薛高官方就此进行了说明。据钟薛高官博消息,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近来受社会各界关注较多,在此做相关说明:

钟薛高一贯坚持品质第一,为消费者带来美味、优质的产品体验与品质追求。我司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合法合规生产,并于检测合格后出厂。

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配方中主要成分为牛奶(35.8%)、稀奶油(19.2%)、椰浆(11.2%)、加糖炼乳(7.4%)、全脂乳粉(6.0%)等。产品中蛋白质含量为6.3克/100克,固形物含量约40%,高于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中对清型雪糕蛋白质含量≥0.8克/100克,及固形物含量≥20%的要求。

关于消费者关心的卡拉胶,其来源于红藻类植物,广泛使用于冰淇淋、雪糕和饮品中,适量的卡拉胶有助于雪糕中乳蛋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平均每支78克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中卡拉胶添加量约为0.032克,符合国家标准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卡拉胶可在冷冻饮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的规定。

钟薛高在声明中表示,以上信息确保真实准确,并认为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热雪糕的方式,来评断雪糕品质的好坏并不科学。

声明最后,钟薛高表示,希望并欢迎公众及媒体秉承科学的立场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科普。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