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汗”衫、湿疹、勒痕……采完上万人核酸后,“大白”的这组收工照让人破防
03-14 13:58:3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3日晚,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参与核酸采样人员的一组收工照,让网友破防:额头被面罩压出的明显勒痕,脚上满是湿疹,被汗水浸湿的衣背……不少网友对此心疼动容。

脱下防护服的医护人员

3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采访了解到,在13日,经过约200余医护人员的奋力工作,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1万余名师生的第二轮校内核酸检测已经完成。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核酸采样昨晚已经完成了,今天我们在等通知,待命中。”14日上午,参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张群告诉记者。张群今年33岁,从事医疗工作已经11年,是江津区某家医院推拿二科代理护士长。

“昨天确实很热,每个人收工下来都发现湿透了。”张群说,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第二轮采集从13日下午两点开始,虽然操场上搭起了临时伞篷,但还是热,穿上防护服后更加闷热,到傍晚六七点,采集工作才陆续结束。“这个过程中,大家什么都不能吃,也不能上厕所。”

汗水打湿衣背

对于在网上刷屏的收工照,张群表示属实:脱下防护服后发现,几乎每个人的后背都被汗水打湿,额头、手腕也都出现勒痕,还有湿疹,“手上、脚上捂出汗水,捂的时间太长就有了(湿疹)。”

闷出的湿疹

张群所在的医院护理部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说,就其了解,参与核酸采样的现场人员几乎双脚都长了湿疹,“防护服不透气,这几天,每天都是汗水泡起的。”

记者了解到,从上周五接到工作安排到现在,张群他们已经离家4天。“家里人知道我在工作,回不了信息接不了电话,已经不打扰我,主动跟我‘失联’了。” 张群说,这些天,除了工作,休整时,她听到最多声音就是同事们的孩子询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

“虽然累,也很想孩子,但学校和学生们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很欣慰。”张群说,此前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进行采集时,有同学给他们送吃的喝的,运送盒饭的时候,志愿者会先保障医护人员再考虑自己。另外,医院也体贴地送来了食品、中药包等物资。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宇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