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造”电影《王良军长》登上新闻联播,国庆档多部“重庆元素”影片受热捧
10-08 11:12:29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1008111316.png

由重庆电影集团出品和承制的电影《王良军长》在国庆期间持续热映,10月7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对此以《展映党史题材影片 点亮信仰之光》为题进行了报道。此外,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电影局获悉,国庆档我市票房1.15亿元,在全国票房占比2.7%,稳居全国城市票房第六,多部“重庆元素”电影受热捧。

据央视报道,国庆期间,各地展映党史题材影片,引发观影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光影魅力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在重庆,电影《王良军长》掀起了观影学习热潮。王良是重庆人,曾任红四军军长,他坚定的信念以及顽强的斗志让观众深受鼓舞。

市电影局表示,《王良军长》9月24日上映以来,掀起观影学习热潮,放映3324场,票房170余万元,影片广受观众好评,不少市民国庆期间还前往王良同志纪念馆参观。

微信图片_20211008111308.png

电影《王良军长》以王良同志革命经历为蓝本进行创作,真实再现了重庆綦江走出的革命先烈王良同志从参加革命到牺牲的光辉一生。电影由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和承制,重庆市綦江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千里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国内著名影视制片人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著名军旅作家柳建伟、著名作家裴指海联合编剧,知名导演顾其铭执导,由战立国、王伟领衔主演。

据悉,《王良军长》的策划和拍摄得到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和綦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该片是重庆市2020年电影重点题材项目,并已被列入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片单。

此外,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后,全国电影行业在国庆期间迎来良好复苏,七天全国电影票房达43.87亿元,超过2020年国庆档票房,仅次于2019年排在国庆档历史第二,其中,《长津湖》由重庆电影集团联合出品,《我和我的父辈》由重庆青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王菲演唱的主题曲《如愿》MV中还呈现了重庆两江交汇的镜头。

微信图片_20211008111312.png

据市电影局提供的数据,国庆档重庆市票房1.15亿元,在全国票房占比2.7%,稳居全国城市票房第六,其中重点题材影片票房创新高。《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王良军长》等影片在国庆期间受到热捧,三部电影合计票房超1.1亿元,票房占比达95%以上。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